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尼泊尔国家博物馆珍品在成都展出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2-18 09:44:15

新华社成都12月18日电(记者李力可)燃灯佛像、观音菩萨像、锤揲锻造和“失蜡”铸造工艺……30件来自尼泊尔国家博物馆的馆藏珍品,日前在成都安仁古镇与中国观众见面。 

“来自释迦牟尼佛的故乡——尼泊尔国家博物馆馆藏珍品中国首展”,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尼泊尔国家博物馆等主办。主办方介绍,展览旨在通过展示尼泊尔佛教器物之美,让中国观众了解尼泊尔深远、丰富的佛教文化。 

记者了解,展览分过去、现在、未来、生活四个展区,陈列尼泊尔古代金属佛造像和唐卡等珍贵文物,并对尼泊尔的锤揲锻造和“失蜡”铸造工艺进行详细介绍。

相关推荐
成都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暨“大熊猫来了”主题文化艺术展在巴黎举行

20日上午,成都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暨“大熊猫来了”主题文化艺术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旨在深化成都与巴黎的文化旅游合作。

成都:中欧班列为外贸高水平发展增稳增效

近两个月来,TCL光电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持续增大中欧班列的物流占比,频次达到每周2到3列,增幅约20%。

2023年成都累计办理出口退税突破百亿元

3月2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获悉,2023年,成都市累计为1968户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额106.06亿元,同比增长14.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