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上丝绸之路》获第54届“亚太广播联盟奖特别奖”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2-18 09:43:04

新华社上海12月18日电(记者王涛)日前,由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频道联合广东台和泉州台制作的纪录片《海上丝绸之路》获得第54届“亚太广播联盟奖特别奖”。该片通过小故事讲述大事业,在国际传播方面覆盖超过3亿海外收视人群。 

《海上丝绸之路》在近20个国家实地拍摄、跨越四大洲,从航运、物产、贸易、科技、文化、民心和梦想等丰富多元的层面,不仅回溯海上丝绸之路曾经的辉煌与文明,更注重凸显当今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风貌与成就,用富有冲击力和感染力的视觉语言、生动鲜活的人物故事与案例,形象地阐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不仅是一条开放融合、互利共赢、睦邻友好、和平发展之路,更是一条勾连中国梦与世界梦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大通道。 

“透过50多个代入感强的生动故事,《海上丝绸之路》将抽象的价值观具象到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之中,赋予丝路精神以筋骨、血肉与温度,让观众在愉悦的审美过程中体会到丝路精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马黎说。 

新加坡StarHub TV表示,该片内容丰富,品质精良,其中新加坡企业在上海自贸区得到发展的故事令人印象深刻,受到新加坡观众诸多好评。 

据了解,《海上丝绸之路》还将编译成多个语种版本,陆续在印度尼西亚、土耳其、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主流电视媒体播出。

相关推荐
期待成为海上丝绸之路在哥伦比亚的门户:专访纳里尼奥省候任省长路易斯

将在明年元旦出任纳里尼奥省省长的路易斯·阿方索·埃斯科巴尔(Luis Alfonso Escobar)近日在接受专访时说,纳里尼奥省通过太平洋与中国相邻,密切与中国的关系意义重大;成为海上丝绸之路在哥伦比亚的出入口,将推动纳里尼奥省获得长足的发展。

2023海上丝绸之路城市影响力市长交流大会将在浙江温州举办

2023海上丝绸之路城市影响力市长交流大会将于11月24日至25日在温州举办,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务实合作、人文交流和民心联通。

西部陆海新通道搭建开放合作“快车道”

最近,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又传来好消息。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西部陆海新通道新开通线路已达78条,是去年全年的5倍多,创造了通道运营5年来的新高。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复杂形势下,西部陆海新通道逆势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