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疆塔城巧借资源 冬季旅游特色鲜明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李晓纬 2017-12-17 13:13:00

新华丝路网乌鲁木齐12月17日电(记者李晓玲)新疆塔城地区不断加强雪场基础设施建设,以滑雪场为依托,融入休闲、美食、运动、娱乐等特色活动,让整个冬春旅游季热闹非凡。

近年来,塔城地区各县市滑雪设备不断完善,构建起了当地冰雪主题品牌活动,以滑雪场和民俗旅游为特色的旅游活动,让塔城冬春旅游更具吸引力。塔城地区旅游局工作人员银小风表示,自2012年开始,塔城市恰合吉滑雪场就投资扩建雪道、器具等设施,塔城地区冬季旅游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始。

2016年1月,裕民县巴尔鲁克冰雪体验中心建成并投入运营,这是裕民县首个冬季集旅游、休闲、运动、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旅游胜地。第十届新疆裕民山花节·欢乐冰雪体验季在冰雪体验中心开幕,包括雪上太极表演、单双板雪橇滑雪表演等一系列特色冰雪体验和观赏活动,让6000余名观众享受到一场激情无限的冰雪盛宴。冰雪旅游活动促进了裕民县冬季旅游业快速发展,逐步形成全民参与冬季冰雪运动的氛围,并积极带动周边乡镇村农牧经济发展。

银小风说,塔城地区各县市冬季旅游发展与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密切相关。2014年塔城地区额敏县成功列为中国西部冰雪节分会场,通过举办全民参与的冰雪主题旅游品牌活动,额敏县不断提升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通过打造旅游产业链的方式,使冬季旅游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今冬明春,塔城地区将在也迷里滑雪场新建4000平米游客接待大厅,雪具数量增加到1500余副,新增200米长魔毯,扩建4条雪圈道,对造雪管线改造,购置造雪设备,并聘请北京专业的规划设计团队对也迷里滑雪场进行提升改造设计,拟新增中高级道5条,1.5公里缆车,新建滑雪场2家,不断丰富全地区冬春旅游内涵,吸引游客参与冬春旅游活动。

 

相关推荐
新疆盘活资源打造百个旅游品牌

今年,新疆将盘活自然生态和特色文化资源,打造百个文化旅游品牌,实现从旅游资源大区,走向旅游经济强区。记者从2019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两会获悉,今年新疆要集中力量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靓丽名片,形成新疆旅游鲜明标志,提升新疆旅游整体形象,力争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旅游收入总额增长40%以上。

邀亲戚、品美食、逛昌吉 中国(昌吉)第12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启幕

10月28日上午,以“邀亲戚、品美食、逛昌吉”为主题的中国(昌吉)第十二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在昌吉市汇嘉时代购物中心盛大启幕,本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将持续到11月28日,为期一个月。

首届"雪舞飞扬 魅力霍城"冰雪节2月3日开幕

在首届"雪舞飞扬 魅力霍城"冰雪节上,霍城妖魔山滑雪场将举行开业典礼,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和雪上表演;首届大众滑雪趣味赛竞赛和雪地排球赛也将在冰雪节上开赛;冰雪节上还将举行雪中寻宝、抽奖等趣味惠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