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高铁游、养生游、特色游……到吐鲁番玩转冬季旅游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李晓纬 2017-12-15 13:09:00

新疆兵团白沙湖初冬美景 静谧迷人似水墨画卷

新疆兵团白沙湖初冬美景 静谧迷人似水墨画卷

新华丝路网乌鲁木齐12月15日电(记者李晓玲)你有冰雪风光,我有灿烂阳光。有“火洲”之称的吐鲁番,依托高铁“公交化”出行的便利和冬季日照时间长的特点,今年冬春季旅游期间主推高铁游和绿色养生游,这是来自吐鲁番市旅游局和冬博会组委会的消息。

据吐鲁番统一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统一旅游)副总经理李锋介绍,高铁游分为一日游和二日游,从今年8月开始推出这款产品以来,购买产品的游客已经超过了1万人。

“公交化通行以后,我们适时推出高铁游产品,都是纯玩游,没有购物,也没有别的消费,是品质游产品,也是我们以后长期推广的旅游产品。”李锋说。

据了解,为了规范吐鲁番旅游市场,保障高铁游品质,包括康辉大自然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新疆铁道国际旅行社、新疆海外国际旅行社等在内的7家旅行社抱团成立了新疆高铁旅游联盟,统一定价、统一推广高铁游。

“长寿之乡绿色养生游”是统一旅游今冬推出的另外一种旅游产品。据统一旅游副总经理马俊杰介绍,吐鲁番是我国北方阳光最灿烂、日照时间最长的地区之一,这里的冬季阳光明媚,是“天然氧吧”,也是养生的好去处,吐鲁番冬季旅游一直都把绿色养生游作为主推产品之一。今年推出的养生游以“天然大氧吧,绿色养生游”为主题,包括5日游和7日游两款,游客全程入住“吐鲁番七泉湖红山养老院”,可以与当地老人交流养生心得,还有专业老师讲述老年保健知识。

除此之外,还将参观吐鲁番博物馆、“打馕一条街”和“土巴扎”,了解历史文化、吐鲁番馕文化和真正的“巴扎”文化。值得一提的是,游客还将参观绿色无公害设施农业“万亩蔬菜大棚”,可以定制购买新鲜蔬菜。“我们推出了丰富的特色游,像绿色养生游、葡萄酒庄游,自驾房车游,不仅可以享受吐鲁番的冬日阳光,还能吃到这里的美食,领略这里的文化和民俗。”马俊杰说。

“从11月1日到明年4月30日,吐鲁番所有旅游线路门票都是5折优惠,由统一旅游公司执行。‘新疆第一春·杏花季’将于明年3月与‘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新疆春季旅游博览会一起举办。”吐鲁番市旅游局规划宣传促进科科长尚旭光告诉记者。

据马俊杰介绍,今年冬春游期间,囊括了葡萄沟、坎儿井、火焰山、交河故城、交河古村等吐鲁番经典景区的14条线路组合产品,无论团队或散拼都实行半价优惠都执行半价优惠,线路外另加的景点,一律按8元/每人(不包括吐峪沟,库木塔格沙漠公园),每人可以加的景点数目不限。

“这14条线路组合产品原价都在280元到370元之间,每条线路中所含景点在5到7个,5折之后价格在140元到185元之间。线路景点设计以葡萄沟、坎儿井为主,结合高昌故城、交河故城、库木塔格沙漠、火焰山、吐峪沟等。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时间,自由选择。”马俊杰说。

 

相关推荐
首列“吐鲁番—俄罗斯”中欧班列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

5月5日,一趟整列装载1056吨聚氯乙烯纯粉的“吐鲁番—俄罗斯”中欧班列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驶往俄罗斯。这是新疆开行的首列“吐鲁番—俄罗斯”中欧班列。

新疆盘活资源打造百个旅游品牌

今年,新疆将盘活自然生态和特色文化资源,打造百个文化旅游品牌,实现从旅游资源大区,走向旅游经济强区。记者从2019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两会获悉,今年新疆要集中力量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靓丽名片,形成新疆旅游鲜明标志,提升新疆旅游整体形象,力争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旅游收入总额增长40%以上。

邀亲戚、品美食、逛昌吉 中国(昌吉)第12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启幕

10月28日上午,以“邀亲戚、品美食、逛昌吉”为主题的中国(昌吉)第十二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在昌吉市汇嘉时代购物中心盛大启幕,本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将持续到11月28日,为期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