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迎首个考察对接国 预计专业采购商将超过15万人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15 14:21:29

12月14日,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回答记者问时,介绍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最新进展情况。

高峰表示,俄罗斯的工业贸易部代表团目前正在上海实地考察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相关情况,并与进口博览局进行了对接,这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邀请国别中首个来华进行考察对接的国家,充分体现了俄方对我倡议的重视和支持,也反映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吸引力。根据我们的了解,俄罗斯政府对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高度重视,已经确认参加博览会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和企业商业展。俄政府还准备成立专门的委员会,统筹推进参展的相关工作。

目前,我们已向全球200多个贸易伙伴发出了参展参会的邀请,已经有70多个国家和地区指定了本国或者本地区的招展组展机构。同时,我们也在全面地了解国内企业采购的需求,预计到会专业采购商将超过15万人。我们还将在博览会同期举办虹桥国际贸易论坛,与有关经济体和国际组织共谋世界经济发展,共商互利共赢举措。

目前,博览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积极稳步地推进。我们希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能够为全球各经济体搭建开放性的平台,共商全球经济发展,共建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相关推荐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首创全岛办展模式

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省举行。

我国生产、消费、进出口形势怎么看?国新办这场发布会回应热点关切

今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进出口规模创历史同期新高,16类限额以上单位商品中有近九成实现正增长,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39个增加值同比增长……

商务部回应美对本土芯片产业提供巨额补贴和税收优惠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21日表示,半导体产业高度全球化,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产业格局,这是资源禀赋、市场规律等综合作用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