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中华总商会在汕投资兴建中泰(汕头)华侨中心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国腾 2017-12-15 11:26:42

新华丝路网广州12月15日电(记者孟盈如)记者从14日举行的2017侨商汕头行暨“侨梦苑”揭牌仪式上获悉,广东省汕头市人民政府与泰国中华总商会签订“中泰(汕头)华侨中心”项目协议,预计总投资额达100亿元。

2014年,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经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泰(汕头)华侨中心”项目位于该试验区东海岸新城,由陈振治发动、并由该商会会董支持下成立的泰国华侨发展集团等机构操办。

记者从试验区管委会了解到,“中泰(汕头)华侨中心”项目用地面积约300亩,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泰国中华总商会基地、华侨文化产业基地、华侨华人创业创新服务基地、华侨生活社区等。

其中,泰国中华总商会基地拟建设约200米的超高层标志性建筑和系列配套设施,目标是打造成泰国乃至东南亚华侨华人在中国大陆投资发展的总部基地。

华侨华人创业创新服务基地将打造一个海归人才、海外高端人才聚集区,为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发展提供项目对接、签约落地、创业培训、政策支持、人才市场开拓、融资等全链条服务的高端创新创业平台。 

今年9月,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振和兴大金行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振治率泰国中华总商会40人代表团访问潮汕地区,重点考察了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随后又多次对该试验区进行考察评估。

“试验区既有国家级战略平台的硬件基础设施、优惠政策和人才配套的支撑,又享有汕头经济特区立法权和试验区先行先试的优势,更何况在祖籍地投资有回家的感觉。”陈振治告诉记者,这些有利因素使他对到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投资发展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中泰(汕头)华侨中心’项目将力争在明年4月前动工建设。”陈振治说,泰国中华总商会将呼吁、带动更多泰国华商到汕头华侨试验区投资创业,共建吸引华侨华人创业创新、侨商产业聚集、高端人才集聚的“侨梦苑”。

位于粤东的汕头、潮州、揭阳等地级市是我国知名侨乡,在海外拥有上千万潮汕籍华侨华人。“热爱乡梓是海外潮人的光荣传统,海外潮人时刻关心着祖国的前途和命运,渴望为祖国富强繁荣和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陈振治说。

相关推荐
通讯:中国电动出租车助力泰国打造绿色机场

为了进一步提升游客出行体验,泰国机场公司(AOT)和中国汽车品牌广汽埃安合作,自今年1月起在素万那普机场引入电动出租车服务,助力打造成绿色出行机场。

中石化起运公司完成泰国GSP7项目

3月18日,中石化起运泰国公司圆满完成泰国GSP7项目大型塔器吊装任务。

第一届“中泰一家亲”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泰国举行

第一届“中泰一家亲”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日前在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