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基斯坦将于12月18日公开中巴经济走廊长期规划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15 10:11:00

据巴媒报道,巴基斯坦计划发展和改革部部长阿赫桑·伊克巴尔(Ahsan Iqbal)日前宣布,将于12月18日公开于11月21日签署的中巴经济走廊长期规划(CPEC LTP)。此前,他曾在6月承诺将公开该规划。 

报道称,阿赫桑·伊克巴尔于周二在出席巴基斯坦黎明(DAWN)传媒集团主办的中巴经济走廊商业机遇大会时发表讲话,强调中巴经济走廊是巴基斯坦的“游戏规则改变者”。他指出,该规划的执行速度正在加快,鉴于世界经济形势变化迅速,不应产生自满情绪。他说:“我们不能无所事事,如果世界经济放慢脚步,我们就要创造新的需求。”

他指出,随着劳动力成本的不断上升,中国将向其他发展中国家转移8500万个工作岗位,巴基斯坦必须尽一切努力,争取尽可能多的就业机会。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临时代办赵立坚发表讲话,强调消除对于促进经济增长的瓶颈的重要性。他表示,中国长达40年的持续增长经验在世界历史上是独一无二的。在20世纪80年代初消除了基础设施和能源瓶颈之后,中国才实现了持续增长。“今天,我们也在通过中巴经济走廊为巴基斯坦做同样的事情。”他的发言在礼堂里赢得阵阵掌声。 

赵立坚说,为促进两国在火电、水电和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中国企业积极投资于巴基斯坦的能源项目,并对泰国煤炭等当地资源进行优化利用。投资的目的是消除电力瓶颈,加强主电网结构和输配电网络,提高供电可靠性。

赵立坚表示,基础设施的发展将为巴基斯坦带来许多好处。巴基斯坦可以通过建立经济特区与中亚国家联系起来。他表示,国外投资可以造就更好市场、创造就业机会、提高雇员工资、建立丰富外汇储备、以及设立工业园区等。 

巴基斯坦信德省信息部部长Syed Nasir Hussain Shah表示:“我们支持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信德省将为中国投资者和当地企业在该省投资提供便利。”他欢迎并赞赏各公司为实现该方案所作的努力。 

黎明传媒集团首席执行官Hameed Haroon用流利的汉语发言热情地欢迎与会代表,并强调中巴长期合作的重要性。

相关推荐
通讯|中巴农业合作助力巴基斯坦培育小麦新品种

驱车驶入巴基斯坦国家农业研究中心,穿过一片油菜花海后,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小麦试验田,每片麦田前都立有品种标识,由中巴两国科研人员共同培育的小麦新品种也在其中。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总规发布年度“体检报告”

2月20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实施体检评估报告(2023年度)》正式发布,报告运用大数据及量化分析模型等对此前发布的示范区总规实施情况进行评估,以期进一步提升规划实施的有效性和科学性。

巴基斯坦主要政党宣布将组成联合政府

经过连日多轮协商,巴基斯坦主要政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与人民党20日深夜在首都伊斯兰堡宣布两党达成一致意见,同意组建联合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