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卡塔尔公布2018年财政预算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15 08:57:34

综合卡塔尔《海湾时报》、《旗帜报》报道,12月13日卡政府正式公布2018年财政预算。预算以油价45美元/桶保守估计编制,财政收入预计481亿美元,比2017年上涨2.9%,增长主要归功于非石油部门贡献;财政支出558亿美元,同比上涨2.4%,赤字77亿美元,同比下降1.1%,计划通过国际市场发行债券弥补赤字。2018年预算着眼于持续推进卡2030国家愿景,促进经济、社会、人力和环境的发展,同时也强调支持粮食安全项目、中小企业发展、经济区和自由区的开发建设等领域。

财政支出分配中,大型项目占总支出45.8%,约255亿美元,主要用于实施卫生、教育、交通和世界杯相关项目的建设。其中卫生、教育和交通三个领域支出约229,交通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预计支出115亿美元,主要用于地铁、路赛轻轨、布斯坦高速(Al Bustan Highway)、赖阳至杜坎公路(Al Rayyan/Dukhan)、豪尔海滨路(Al Khor)以及水电网络扩建等项目;卫生领域支出62亿美元,主要用于哈马德医院、初级卫生诊疗中心和急诊医院扩建以及卫生中心新建;教育领域支出约52亿美元;体育和世界杯相关项目支出约30亿美元,主要用于路赛、卡塔尔基金会、赖阳、沃克拉和豪尔体育场的建设。

2018年财政支出的主要分配还包括经常支出147亿美元,占比26.3%;工资和薪酬支出143亿美元,占比25.7%。新发包项目预计约79.6亿美元,主要用于支持非石油部门发展,涉及道路、多哈港改造、卫生教育等项目。

相关推荐
卡塔尔宣布天然气扩产计划

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卡塔尔能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萨阿德·卡比25日宣布,卡塔尔将进一步扩大天然气产量。

“教育城”和“桥梁”作用折射卡塔尔发展进程——访卡塔尔中东政治经济问题专家曼苏尔

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市西部有一座“教育城”,这里汇聚了全球多所著名高等教育机构的分支,图书馆、博物馆、球场等文体设施一应俱全,来自世界多地的学生和学者在这里学习、交流。

“你好,北京”摄影展在卡塔尔展示北京风貌

“你好,北京”摄影展18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幕,活动旨在帮助当地民众了解北京历史文化名城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的最新成果,展示北京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