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湖北集装箱吞吐量创新高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14 10:51:07

新华社武汉12月14日电 (记者王贤) 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今年前11个月,湖北省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5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9.8%,箱量已超过去年全年,创下历史新高。预计全年集装箱运量将突破160万标准箱。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港航管理局的数据显示,武汉港前11个月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23万标箱,同比增长21%,占湖北全省的81.7%。1月至11月,湖北省完成水路货运量33609万吨、货物周转量2598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3.8%和7.3%。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港航管理局负责人分析认为,今年湖北集装箱吞吐量高速增长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集装箱航班数量增加,货源充足,空箱利用率大幅提升;二是连接欧亚大陆的中欧班列加快发展,分流了大量中西部货源;三是武汉江海直达航线进一步加密,江海联运集装箱量大幅增长。

相关推荐
中国信保跨境物流保单服务我国首座航空货运枢纽发展

为积极助力湖北省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内外联通的陆海空国际大通道,打造新时代“九州通衢”,中国信保湖北分公司经过不懈的跟踪服务,在2024年3月顺利签订湖北省内首个跨境物流服务贸易保单,以实际行动推进湖北地区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创新。

湖北省举办“一带一路”融资政策发布及政银企对接会

3月28日,湖北省发展改革委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联合主办融资政策发布及政银企对接会。

湖北省首票“综合保税区+中欧班列”区港一体化监管模式货物顺利通关

近日,湖北省首票“综合保税区+中欧班列”出口货物区港一体化监管模式,顺利在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