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贵州加强信息化建设助推创业就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14 10:51:11

新华社贵阳12月14日电 (记者骆飞) 近日,贵州劳动力培训就业信息系统核心业务系统和“贵州就业帮”手机APP上线试运行,标志着该省新一轮信息化建设取得新突破,将助推创业就业。 

据介绍,贵州劳动力培训就业信息系统核心业务系统和“贵州就业帮”手机APP涵盖了基本信息管理、就业失业登记管理、就业扶贫管理、公益性岗位管理、职业介绍管理、创业服务管理、高校毕业生管理等十三大板块。 

依托于该项新系统,贵州省探索将全省相关创业就业服务统一系统管理,逐渐实现相关创业就业业务经办模式和业务流程的统一,以及业务信息共享和协同处理,从而提升对全省创业就业的服务水平,实现信息投递精准化和服务精细化。 

据了解,贵州此次就业信息化建设采取“平台+应用”的模式,进一步夯实实名制基础,推进集中与共建融合、政策与市场融合,突出“互联网+”人社平台、大数据应用、现代化治理,在建设开放性人社应用技术支撑平台基础上,接入就业创业核心业务系统、社会保障系统、劳动关系系统等多项人社领域业务应用系统,形成全省人社领域信息一体化运作模式。 

目前,该就业信息化系统已覆盖了贵州4000多万人口和52万单位基础信息,初步实现了各类业务经办和公共服务数据的全省大集中。到2018年3月底前,贵州计划完成全省范围内劳动力就业信息数据采集和录入工作。到2018年7月以后,逐步实现劳动力就业信息采集工作常态化更新机制。通过建立全省集中的基础数据库,实现全省就业数据的共享,实现数据标准的统一和规范。

相关推荐
中泰互免签证助力贵州多彩文旅发展

9日晚10点50分左右,随着泰国曼谷廊曼国际机场直飞中国贵州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的FD428次航班安全抵达,175名泰国游客正式开启在贵州为期6天的多彩之旅。自3月1日中泰两国迈入“免签时代”后,贵州迎来首批泰国入境旅游团,为拉动贵州文旅发展注入新活力。

美国2月私营部门就业增长低于预期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环比增加14万人,涨幅较1月有所改善但略低于市场预期。

“粤港澳专列向黔·苗乡侗寨乐无边” 新年贵州旅游经济“开门红”中的亮色

2月26日,为期4天3晚的贵旅号“粤港澳专列向黔·苗乡侗寨乐无边”旅游专列发车,从广州、佛山、香港、澳门、潮汕等地出发,带领游客深入贵州苗乡侗寨,体验独特的民俗风情,感受“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