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全球孔子学院大会西安举行 学员累计已达916万人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14 09:11:47

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12日在西安举行,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近2500人出席大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已有14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525所孔子学院和1113个课堂,各类学员累计达916万人。

据介绍,孔子学院一直注重标准建设,很多孔子学院还参与了所在国家和地区汉语教学课程大纲或质量标准的制定。数据显示,432所孔子学院的课程纳入所在大学学分体系。在孔子学院的带动下,60多个国家通过颁布法令政令等方式将汉语教学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推动170多个国家开设汉语课程或中文专业,海外学习和使用汉语的人数达到1亿。

相关推荐
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论坛促中马电影交流

3月22日,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主题为“中国和马来西亚电影教育和制作的演变:转型、挑战和潜力”的电影文化交流论坛。

第一届“中泰一家亲”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泰国举行

第一届“中泰一家亲”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日前在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举行。

送你一个“长安”——西安积极创建特色鲜明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西安充分发挥其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经济地理优势,积极创建特色鲜明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送给世界一个“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