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三沙市成立妇女儿童之家

2017-12-13 09:47:31

 

海南省妇联主席苻彩香,市委书记田湘利共同为永兴社区妇女之家揭牌。许文 摄

海南省妇联主席苻彩香,市委书记田湘利共同为永兴社区妇女之家揭牌。许文 摄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12月12日,三沙市在永兴岛举行仪式,成立三沙首家妇女之家,儿童之家。这是省妇联和三沙市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重要举措,也将极大地推动三沙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海南省妇联主席苻彩香,市委书记田湘利,市委常委、秘书长董建平出席。

苻彩香在讲话中希望三沙市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充分发挥服务妇女儿童,宣传、引导、凝聚妇女儿童的作用,真正成为三沙市妇女儿童了解政策、获取信息、学习技能、维护权益、享受关爱的重要平台,成为妇联组织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成为推进发展、构建和谐的坚强阵地。

董建平在致辞中指出,三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始终把妇女儿童工作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加大财政投入。他表示,“妇女之家”“儿童之家”不仅要成为妇女儿童常惦念、感情上可依托、平时找得着、遇事用得上的“有形之家”,更要搭起党委、政府与广大妇女群众的“连心桥”,不断引领妇女群众为加快建美好新海南、守好祖国南大门,扛起三沙应有的担当。

随后,省妇联向永兴学校赠送了一批文体用品,向永兴社区、赵述社区赠送了一批健康卡,并组织医生为岛上妇女免费体检。

随着三沙各项社会事业不断发展和永兴学校的投入使用,三沙妇女儿童的数量明显增加。三沙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的成立,必将极大地提升三沙妇女儿童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妇女儿童在三沙精神文明和社会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来源:中国三沙)

责任编辑: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