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商业联合会王耀:零售要创新 要迎合消费者变化的需求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李晓纬 2017-12-13 21:48:00

新华丝路网海南博鳌12月13日电(记者王晓燕 南春雪 杨光)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13日在“消费升级的力量——无界零售及商业生态创新峰会”上表示,中国零售市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何迎合消费者的变化,是对我们每个人面对未来市场变化的一个考验。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在“无界零售及商业生态创新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新华社记者周懿摄

图为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周懿摄)

王耀用充分翔实的数据,阐述了新时代消费升级的趋势,从国家层面的战略和国策,到消费者层面的理念变化和特征,作了系统的分析。

他认为,消费升级是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包括健康、医疗、教育等诸多领域。业界对零售消费的研究、技术等方面又会提出一个新的标准,而市场和消费者之间的联系也将越来越密切和多变。因此,消费者的追求,也是企业应该关注的。

他指出,目前各种新的零售模式不断涌现。“比如京东,现在有1111家便利店,把线上和线下结合起来,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的感官需求,同时又对商品的品质、包装等提出更高的技术标准,包括对供应链、物流等等。又如阿里推出来的盒马鲜生,包括超级物种等等。”这些都是零售业的创新,是业界主动迎合消费者的变化。所以,零售业一定要了解在新的消费环境当中,如何面对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要。

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于12月12日—1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消费升级的力量——无界零售及商业生态创新峰会”是平行主题论坛之一。

相关推荐
中智人力资源彭平根:整合全球优质人力资源推动企业全球化发展

5日,中智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平根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新展望:中国企业的机遇与前景”的高端对话中说,“人力资源增值和升值,要靠人的创造力和创新力。”

品牌强国战略先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汽车行动战略发布

品牌强国,战略先行。12月5日,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汽车行动战略正式发布。

基于全球贸易大数据的“舌尖上的一带一路”食品贸易指数发布

在近日举行的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的平行主题论坛“‘一带一路’上的海关力量”上,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外贸大数据研究所与海关出版社共同发布了“舌尖上的一带一路”食品贸易指数。这是针对“一带一路”食品进口需求的指数产品,对于深化“一带一路”相关国家间食品经贸合作、增进国家间产业投资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