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首列中欧(厦门—莫斯科)返程班列抵达厦门

来源:大陆桥物流联盟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13 15:31:10

12月12日,首列中欧(厦门—莫斯科)返程班列抵达厦门海沧火车站。该班列共计41车,搭载俄罗斯木板材,进口金额约40万美元。

中欧(厦门—莫斯科)班列是厦门首条直开的中欧班列,于今年4月份开通。据了解,中欧(厦门—莫斯科)班列自满洲里口岸返程,打通北进通道,可以改变莫斯科班列出口多、进口少的局面,改善厦门中俄班列用箱成本增加、出口班列组织不理想的现状。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漳州车务段获悉,12月中欧(厦门—莫斯科)返程班列计划已经获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准,分别于12月5日、12月10日、12月20日从满洲里口岸入境返回厦门。

2018年,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市场需求开通固定进口返程班列,预计达到每旬一列,形成常态化运行。

相关推荐
厦门口岸单航次最大批量汽车海运出口

​1月23日,在厦门东渡港区现代码头,3700余辆汽车陆续驶上“上汽安吉申诚”号汽车滚装船,将被运往荷兰、意大利、土耳其、德国、比利时等国家。这是厦门口岸单航次最大批量汽车海运出口。

俄罗斯莫斯科-喀山高速公路通车

连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与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喀山的莫斯科-喀山高速公路21日通车。

莫斯科积极发展数字外交

全球大都市每年都在变得更加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给居民生活带来变化。8月底在莫斯科举行的金砖国家“云城市”国际创新论坛上,与会者们交换了城市经济数字化的有关经验和最佳方法,并商定在该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