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老挝国家通讯社社长顺通:中老精诚合作实现利益共享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13 14:49:00

 

老挝国家通讯社社长顺通接受专访 新华社记者 周懿摄2

 图为老挝国家通讯社社长顺通接受专访(新华社记者 周懿摄)

新华丝路网海南博鳌12月13日电 (记者陈碧琪) 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12月12日-13日在海南博鳌召开。论坛期间,老挝国家通讯社社长顺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老之间的传统友谊历久弥坚,合作空间前景广阔,老挝希望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与中国继续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顺通

图为老挝国家通讯社社长顺通在论坛上发言(新华社 王吉如摄)

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步伐,原本对中国人来说陌生的老挝,已逐渐成为中国企业关注的热点国家。顺通说:“老挝虽然是一个小国,但也有很多优势产业,能源、通讯、农业等是当前老挝重点发展板块,值得中国投资者关注。”

顺通表示,老挝国家通讯社一直充分利用Facebook、line等社交网络以及通讯社官方网站,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与此同时老挝国家通讯社也加强了对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基本情况的普及,让老挝人民更加了解中国,更加了解中国在做什么,以及中国的行动能为老挝发展带来哪些帮助。

老挝国家通讯社在革命战争时期就与新华社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近年来更是通过密切交往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顺通认为当前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和新华丝路在搭建两国沟通交流的桥梁上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经济信息社和新华丝路的工作很有价值,把中国正确的、老挝人想知道过去却无从了解的政治、经济、文化各个方面的信息以及丝路文化、丝路政策、丝路精神带到了老挝,让老挝人民对中国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

“一带一路”东风劲,中老合作正当时。老挝国家通讯社将和中国媒体深化合作,大力宣传”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所带来的丰硕成果及互利共赢的精神,带动两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共同繁荣。

相关推荐
中国技术助力老挝农林畜牧业低碳发展

4月9日,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与老挝国家农业服务公司、深圳天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共同签署关于使用光伏扬水系统促进老挝农林畜牧业低碳发展的三方合作意向书。

老挝琅勃拉邦庆祝泼水节

4月13日至18日,老挝迎来泼水节,泼水节也称宋干节,是老挝的传统新年。老挝琅勃拉邦在节日期间举行“宋干小姐”巡游活动,“宋干小姐”坐上花车巡游古城。此外,人们还通过互相泼水祝福等方式庆祝这一传统节日。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通一年来成绩亮眼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通一年来,不断提速增量,成为联通中国和老挝的重要纽带,有效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和当地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