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浓香型白酒文化高峰论坛即将举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13 14:27:45

酒浓香更醇。由中国酒业协会、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主办,五粮液集团公司承办的“中国浓香型白酒文化高峰论坛”,即将于12月19日在四川宜宾召开。来自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知名酒企、科研院校等方面的众多行业精英将齐聚宜宾,以“大国浓香 创领未来”为主题,共商浓香型白酒在新时代的发展大计。

中国浓香型白酒文化高峰论坛即将举行1

在中国的美酒版图上,浓香型白酒以其独特的工艺、优秀的品质和悠久的文化,深刻影响了中国白酒产业的消费格局,市场占有率长期保持在70%以上。作为中国白酒的核心香型和主要力量,浓香型白酒长期引领中国白酒产业经济的发展,具有极大的产业价值与重要意义。在国家推动供给侧改革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时代背景下,浓香型白酒如何继续发挥优势,在工艺、技术、健康、文化等方面不断突破,需要浓香型白酒企业共同思考、探讨。

今年9月24日,在中国酒业协会的倡议与推动下,五粮液、洋河、泸州老窖、古井、今世缘、水井坊等浓香型白酒领袖企业的董事长、总工程师们齐聚秦皇岛,召开了首次中国浓香型白酒代表企业联席会议,建立了浓香型白酒领袖企业和典型代表企业的联席沟通机制,并探讨了由中国酒业协会起草的《浓香型白酒领袖企业秦皇岛宣言》,在浓香型白酒未来发展基调上达成了共识。

会上,中国酒业协会还决定于2017年12月19日在宜宾市,与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共同主办《中国浓香型白酒文化高峰论坛》,深度挖掘浓香价值,深入推进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创新发展,引领中国白酒产业的未来走向。

目前,“中国浓香型白酒文化高峰论坛”正在紧张筹备中,白酒产业界和市场正静待这一行业盛事来临。论坛承办方五粮液是我国浓香型白酒企业的典型代表和龙头企业。今年以来,五粮液根据产业发展形势及自身实际情况,通过战略创新、品牌创新、营销创新等,进行新一轮的浓香布局,向打造世界一流名酒企业进军。同时,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五粮液积极布局欧洲、亚太、美洲三大海外营销中心,大力推进与多个国际知名企业的合作,引领中国白酒走向世界。

五粮液的发展,代表着我国浓香型白酒企业在新的历史机遇与挑战下,面向未来、面向国际,以创新、创领、创变,引领中国白酒产业发展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收获的积极成效。

未来,以“中国浓香型白酒文化高峰论坛”的召开为契机,我国浓香型白酒企业还将共同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势,致力于白酒产业振兴大计,积极构建“求同存异、优势互补、良性竞争、合作共赢”的新型关系,共享创新平台、市场资源,共创市场新渠道、消费新文化,共同夯实中国白酒产业做强做大的根基,优化中国白酒产业做强做大的环境,激发中国白酒产业做强做大的活力。

这次行业盛会,将为中国白酒未来发展正本清源、指明方向。听,中国浓香型白酒的“最美和声”即将奏响!

相关推荐
五粮液: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新的历史坐标上,五粮液的“和美”基因也在不断破圈生长,开启五粮液高质量发展的新未来!

点亮乡村孩子运动梦想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挺你”计划圆满收官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召开,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了体育文化力量。

“安心挺你”一路生花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与青少年共同发光一起闪亮

近期,“安心力量 挺你到底”公益纪录片视频在新华网上线,片中所展现的无畏追梦、向光而行,让很多人动容,梦想的力量再次击中大众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