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丹丽洁具崔广德:专注与求变是工匠精神和创新发展的体现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2-13 14:36:51

新华丝路网海南博鳌12月13日电(记者杨光、曲翔、赵婕)12月13日,中山市丹丽洁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广德在“专注与求变——青年企业家领袖圆桌会议”上表示,专注是企业脚踏实地发展的基础,是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的表现。专注与求变的良性互动需要企业家精神的统筹和谋划,青年则是专注与求变的生力军和希望。

丹丽洁具

图为中山市丹丽洁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广德在“青年企业家领袖圆桌会议”上发言(新华社 王吉如摄)

崔广德表示,专注需要企业家精神的强力支撑。企业家是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投资者、策划者、组织者和决策者,在生产经营中有着重大的决定性作用,在经营方向、产品选择等方面都有引航定标的作用,因此专注某项产品或某个经营方向都需要企业家的支持。

求变是专注的升华,是创新发展的体现。崔广德认为,随着社会观念、科技发展以及生活习惯和认知水平的不断变化,人们对各方面的需求也随之改变,传统的思维和模式已经不适应新的发展,必须通过求变来取得更好的生存和发展环境。因此,企业的经营方向、商业模式、产品类别、花式品种、质量功能等都需要改变,以适应新要求、新发展。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传承工匠精神的生力军和创新发展的希望。崔广德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企业家应真诚合作、努力奋斗,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务实善拼的企业家精神。

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于12月12日—1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专注与求变——青年企业家领袖圆桌会议”是平行主题论坛之一。

相关推荐
浙江出台举措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记者13日从浙江省经信厅获悉,浙江将加强生物医药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临床研究和成果转化,加快“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湖南建设投资集团6个项目荣获15项鲁班奖!书写连续24年67个项目荣获149项鲁班奖传奇

12月10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在北京召开2023年度行业技术创新暨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颁奖大会,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承(参)建的6个项目荣获2022-2023两年度共15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已连续24年67个项目荣获149项鲁班奖。

安徽萧县多举措推进国家创新型县建设 打造皖北创新发展示范区

近年来,萧县大力推进省级创新型县建设,打造皖北创新发展示范区,成功获评省第二批省级创新型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