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陈振治:泰中商务中心将为中国企业家投资泰国拓路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国腾 2017-12-13 11:42:07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在论坛上发言 新华社 王吉如摄

图为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在论坛上发言(新华社 王吉如摄)

新华丝路网海南博鳌12月13日电(记者王虎云)在12日举行的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表示,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和泰国中华总商会共同倡议成立的泰中商务中心,将向中国企业家传递可靠、及时、实用的泰国经济投资信息,为中国企业家投资泰国拓宽道路、疏通渠道。

在陈振治看来, “‘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机遇,企业可以从中寻找商机,不仅对中国,对包括泰国在内的沿线国家来说都是机会。

“中国是泰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年贸易额达到700多亿美元。”陈振治透露,中国也是泰国的第一大游客来源国,每年有800多万中国游客来泰国旅游,占境外游客的30%。而中国对泰国累计投资只有300多亿美元,远落后于日本、欧盟、美国和新加坡。

陈振治认为,目前中国对泰国的投资远落后于贸易和人文交流,出现这一现象的重要原因是中国企业对泰国的投资政策、环境、机会等信息掌握不够。泰国法律、政策与中国和其他国家存在一些差异,再加上泰国政府的审批程序等问题,使一些中国企业望而却步或中途退场。

在此次论坛上,陈振治还出席了中国经济信息社与泰国泰中商务中心的签约仪式。泰中商务中心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和泰国中华总商会共同倡议成立,致力于促进两国地方政府、机构和企业间合作。

陈振治表示,泰中商务中心将利用中国经济信息社这一平台向中国企业传递可靠、及时、实用的泰国经济投资信息,利用泰国中华总商会一个多世纪以来积累的对泰国政治、经济和社会的影响力,为中国企业投资泰国拓宽道路、疏通渠道,提供便利。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 周懿摄

图为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周懿摄)

对于准备去和已经去泰国投资的中国企业,陈振治建议企业多了解和熟悉当地情况。他表示,一些企业不了解相关情况,或者得到错误信息,往往会导致投资受挫,从而丧失信心,碰到钉子后就退缩。

“泰国中华总商会下设39个各行业分会,会定期交换商务信息。”陈振治说,泰国中华总商会熟悉泰国商界,可以为去泰国投资的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些有价值的信息,避免因不熟悉或上当受骗带来损失。

“中国企业投资泰国的潜力巨大。”陈振治说,“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将成为泰国的第一外资投资国。”

泰国中华总商会拥有107年历史,是泰国最具影响力的华人商会,在东南亚乃至全世界均有广泛影响力。泰中建交后,泰国中华总商会在推动两国政治、文化、经济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发挥着积极作用。

相关推荐
中肯人士期待两国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肯尼亚来华留学生‘一带一路’研讨会”24日在肯首都内罗毕举行,与会人士积极评价中肯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期待两国深化务实合作,造福更多非洲国家和人民。

通讯:中国电动出租车助力泰国打造绿色机场

为了进一步提升游客出行体验,泰国机场公司(AOT)和中国汽车品牌广汽埃安合作,自今年1月起在素万那普机场引入电动出租车服务,助力打造成绿色出行机场。

国泰航空立足大湾区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

2023年,国泰航空净利润为97.89亿港元,连续三年亏损后首次扭亏为盈。紧紧抓住"植根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国泰集团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着力成为大湾区国际出行首选航司,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