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食品展亮相阿布扎比开拓国际市场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2-13 14:30:07

新华社阿布扎比12月13日电(记者苏小坡)中国食品(阿布扎比)品牌展12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揭幕,旨在支持中国农产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进一步扩大农产品出口。 

本届展会由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主办,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合作承办。江苏、山东、福建、内蒙古、黑龙江、广西、宁夏等7个省市自治区的27家国内企业参展,展品涉及水果蔬菜、罐头食品、调味品、茶饮、海产品、冷冻蔬菜,肉类制品、食用菌、奶制品及相关制品等。 

据展会组织者介绍,中国食品(阿布扎比)品牌展已成功举办3届,服务于扩大国内农产品出口,开拓新兴出口市场,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产品出口档次,推动农产品产业结构升级,鼓励国内食品行业中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重点品牌企业“走出去”。 

据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经商处提供的数据,近年来,得益于两国经济稳定发展及双边良好经贸关系,中国对阿联酋农产品出口也稳定增长。2015年和2016年,中国对阿联酋农产品出口额均为5.4亿美元,2017年1-10月,出口额超过100万美元的主要品种包括水果蔬菜及制品、调味品、水产品、油料作物、酒类等。

相关推荐
综述|世贸组织第13届部长级会议取得务实成果 中方积极建设性作用赢得赞誉

世界贸易组织第13届部长级会议2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闭幕。经过密集磋商,此次部长级会议达成“1+10”务实成果。会议期间,中方发挥的积极建设性作用赢得各方广泛赞誉。

世贸组织第13届部长级会议在阿布扎比开幕

世界贸易组织第13届部长级会议26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幕,会议将持续到29日。多国经济、贸易和发展部长以及全球经济和贸易组织的代表与会。

中企自研“绿色钻机”在阿联酋油田开钻

由中国石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油技开)出口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绿色钻机”日前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古拜拉油田成功开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