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吉林省基因诊断联盟成立

责任编辑:牛佳 2017-12-13 11:54:56

为了精准医学引领的医学健康由单纯疾病治疗转向疾病预防及个体化诊疗的医学新模式,12月8日,由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基因诊断中心发起的吉林省基因诊断联盟正式成立,加盟单位囊括了吉林省及周边54家医疗机构,把基因诊断普及到基层,给越来越多的人带来精准医疗的福利。

当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基因诊断中心是国家发改委首批批准的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是吉林省乃至东北三省唯一一家获批单位,现已为上万患者提供肿瘤类、生育健康类、个体化用药类、病原微生物检测类、遗传病类5大类近150项基因检测以及精准医疗。

为了提高医疗相关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带动吉林省医学遗传学的快速发展,基因诊断中心多次下基层,进社区,并开设了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建立了QQ群,用于向公众普及基因检测技术的相关知识和最新进展,使精准医疗服务下沉到基层医院。今后,针对54家联盟基层医院的患者,不仅减免一定的检测费用,还会提供后续的诊疗和跟踪治疗服务,让曾经感觉遥不可及的基因检测也能走进寻常百姓身边。今后,随着联盟成员单位的增加,这样的福利将惠及更多百姓。(作者:于慧;来源:长春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