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乾安开展软环境建设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刘新 2017-12-13 10:51:37

日前,乾安县从影响软环境发展的政策诚信、服务态度、执法规范、办事效率、企业负担共5个方面的50个具体问题,组织开展了软环境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倾力打造一流政务环境。 

为抓好工作落实,成立了软环境建设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全县软环境建设专项整治活动方案》《2017年乾安县软环境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以及《2017年乾安县软环境建设工作要点》等一系列文件,明确了整治活动的总体部署、主要任务和相关政策规定,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各个阶段积极有序开展。 

充分依靠群众,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特别是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发放200余份《征求意见表》、召开多层面人员参加的座谈会、恳谈会以及深入基层实地走访,了解基层的意见、需要和愿望,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并把整改问题贯穿于专项整治的全过程,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狠抓整改措施的落实,保证了整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据统计,在专项整治中,各部门、单位共健全建立各项规章制度100多个,有力地推动了机关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全县27个行政审批职能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由原来的340余项压缩调整目前的256项。全县共取消了84项政事业性收费,减轻了企业和投资者的负担,有效地遏制了“三乱”等严重阻碍经济发展现象的发生。(作者:葛立新 李东 记者:程光;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