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欧亚基金与西港特区公司探讨金融合作

来源: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 2017-12-13 09:50:00

11月20日,中国欧亚基金CEO林罡一行考察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同西港特区公司董事长陈坚刚就特区发展情况展开了座谈交流,并探讨了在金融方面的合作空间。

陈坚刚介绍说,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旨在帮助走出来企业减少单打独斗的风险,建立集群式投资贸易平台。为更好地服务企业,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探索出了适合柬埔寨当地的发展模式,走向了企业发展的良性循环。在园区工业发展的基础上,西港特区公司正在着力打造特区2.0升级版,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服务功能,把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打造成经济、文化、服务全面发展的平台。他希望,欧亚基金能够在金融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希望在金融方面与欧亚基金有进一步合作的机会。

林罡说,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的发展成果值得肯定,他也十分认同西港特区公司的发展规划,认为西港特区公司对于特区的发展脉络有着清晰的方向。而今入园企业正处于100-300家的发展阶段,欧亚基金很高兴能在这个阶段里与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一起,带动更多的资源发展,建立金融服务平台。他表示,会支持好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的发展,积极寻求最佳合作方案,为中国“一带一路”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推荐
今年上半年,柬埔寨西港特区进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38.23%——柬中合作“金名片”愈发亮眼

近日,记者时隔3年再访西港特区,第一个印象是:员工们下班的交通工具变了,从前拥挤不堪的双条车、面包车,变成了如今漂亮的摩托车、小轿车。在园区工作3年多的门卫通·卡都告诉记者,入驻西港特区的企业数量日益增多,效益也不错,当地员工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大家的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柬埔寨西港特区企业上半年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38.23%

据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西港特区)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区企业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13.7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23%。

“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柬埔寨西港特区建设稳步推进

柬埔寨西哈努克省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内,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约3亿美元的轮胎厂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