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到西港特区开展投资对接活动

来源: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 2017-12-13 09:50:10

11月22日,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杰携部分轻工企业代表考察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开展贸易投资对接活动,西港特区公司总经理曹建江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就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曹建江重点介绍了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的投资环境和服务优势。他说,柬埔寨政局稳定,中柬友谊源远流长,为在柬中资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政治环境。且柬埔寨国际贸易环境宽松,鼓励外商投资,对于入驻特区的企业还出台了一系列优惠的税收政策,投资优势非常明显。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所处的西哈努克省是柬埔寨的工业城市、港口城市,地理位置优越。经过十年的开发建设,如今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内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完善,能基本满足企业入驻生产的要求,他非常欢迎企业在“一带一路”机遇下,到特区投资建厂,实现共赢发展。

张杰肯定了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的发展。他说,在国外看到中国企业倍感亲切,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的发展成果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也是首批通过商务部、财政部考核确认的6个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受到了两国政府的肯定,发展规模大、前景好。轻工行业对劳动力的需求较大,企业也有迫切“走出来”的意愿。张杰表示,他们会积极发挥好桥梁作用,把考察情况传递给企业,同时,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会积极与西港特区公司对接,鼓励更多企业来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投资建设,希望实现进一步合作。

会上,部分企业还就入驻园区的形式、政策流程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咨询,曹建江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悉,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是商务部六大进出口商会之一,成立于1988年,是由从事鞋类、家具、箱包、玩具、陶瓷、玻璃制品、餐厨用品、珠宝首饰等日用消费和文化用品的生产企业和进出口企业依法组成的组织,现已有会员企业13000余家,囊括休闲用品、体育用品、家具、发制品、工艺品等72个产业。

相关推荐
中肯人士期待两国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肯尼亚来华留学生‘一带一路’研讨会”24日在肯首都内罗毕举行,与会人士积极评价中肯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期待两国深化务实合作,造福更多非洲国家和人民。

国泰航空立足大湾区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

2023年,国泰航空净利润为97.89亿港元,连续三年亏损后首次扭亏为盈。紧紧抓住"植根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国泰集团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着力成为大湾区国际出行首选航司,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日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书面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