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罗牛山与海南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12-12 21:38:00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听取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张志强对国家生猪大数据平台和海南生猪市场线上电子交易平台讲解。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听取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张志强对国家生猪大数据平台和海南生猪市场线上电子交易平台讲解。

海南省农业厅信息中心林春主任代表农业厅致辞

海南省农业厅信息中心林春主任代表农业厅致辞

 新华丝路网海口12月12日电(叶文华) 12日,2017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简称“冬交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与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冬交会现场举行,双方将针对当前海南热带农业领域的形势,共同建设热带农业大数据创新服务中心,用大数据推动智慧农业、指导农业生产发展。

海南省农业厅信息中心主任林春表示,海南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业信息化建设,由海南农数科技有限公司与联通系统集成海南分公司联合建立的热带农业大数据创新中心,是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主要途径之一,必将对促进科技创新发挥积极的作用。希望联通公司充分发挥实力强、网络广、技术先进等优势,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在农产品等传统业务的优势,积极推进项目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来自海南省农业厅、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联通以及海南农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嘉宾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业务深度方面取得突破,未来双方将加深在基础通信服务、移动信息化应用、智慧农业、农业大数据开发及农业物联网等领域的合作。

当天,海南省省长沈晓明来到罗牛山展馆,听取了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张志强对国家生猪大数据平台和海南生猪市场线上电子交易平台的介绍。罗牛山作为我国首家“菜篮子”股份制上市公司、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全力打造的“中国热农产业智慧共享平台”,在本次展会上获得较多关注。

1

图注: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签约。

责任编辑:郝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