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御马酒庄甘堡葡萄酒亮相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责任编辑:杨柳 2017-12-12 16:24:49

宁夏御马酒庄甘堡葡萄酒亮相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 

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于12月12日-1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论坛主题是“合作与共赢:把握丝路新机遇”。 宁夏御马酒庄甘堡葡萄酒亮相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获得参会嘉宾一致好评。

大会主论坛旨在借助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为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提供展示品牌与形象的国际舞台,扩大企业品牌的知名度,共同研讨民族品牌的国际化拓展与传播,向世界发出中国民族品牌的声音。

宁夏葡萄酒产业经过33年的发展,全区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57万亩,占全国的1/4,已建成酒庄86个,在建113个,年产葡萄酒近10万吨。2016年,“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以品牌价值140.96亿元,从数百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中脱颖而出,强势荣登2016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全年生产葡萄酒1.2亿瓶,销售4.1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带动劳动力就业12万人,酒庄接待游客35万人次,实现综合产值200亿元。

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已发展成为业界公认的国内最佳葡萄酒产区,培育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品牌,产品出口20多个国家。2016年,贺兰山东麓产区40款葡萄酒在波尔多葡萄酒城展示3年,宁夏成为中国唯一在波尔多葡萄酒城亮相展示的产区;11个酒庄的14款葡萄酒成为外交部接待用酒。

御马国际葡萄酒业(宁夏)有限公司创建于1998年,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种植基地位于宁夏贺兰山东麓中部青铜峡产区,酒厂占地200多亩,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建有大型发酵车间三座,大型罐装车间一座,冷冻车间两座,安装不锈钢罐246个,年发酵能力2万吨,罐装能力1.5万吨。多年来先后荣获“宁夏名牌产品”“宁夏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宁夏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公司生产的“御马”牌系列产品,多次斩获国际国内葡萄酒比赛大奖,已销往国内各大城市,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御马国际葡萄酒业(宁夏)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孔龙介绍,公司致力于振兴葡萄酒产业,将持续弘扬“艰苦创业,勇于创新,顽强拼搏,永攀高峰”的御马精神,利用贺兰山东麓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以高新技术为依托,应用现代工艺和传统工艺相结合,创中国葡萄酒之精品。(人民网实习生 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