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我国多款产品因SCCP超标被欧盟RAPEX通报

来源:BACL 责任编辑:博玉 2017-12-12 16:49:28

2017年12月1日,据最新发布的(第48周)欧盟非食品消费品快速预警系统(RAPEX)通报数据显示,我国10款产品因短链氯化石蜡(SCCPs)超标而违反POPs法规被通报,通报国家均为瑞典。

SCCPs被认为是对环境危险的物质,因为此类物质对水生物有很强的毒性,并对水生环境带来长期负面影响。2012年,欧盟委员会发布POPs法规的修订指令(EU) No 519/2012,将SCCPs纳入POPs法规附录B部分中,规定物质或混合物中SCCPs的含量不得超过1%,物品中则禁止含有; 2015年11月,欧盟委员会再次发布指令(EU) 2015/2030,修订物品中SCCPs含量的限值,规定其质量分数不得超过0.15%;现在SCCPs成为了POPs法规附录A类24种清除物质之一。SCCP已被纳入欧盟的REACH高度关注物质(SVHC)清单中,也作为优先控制物被列入加拿大环保法(CEPA),且被美国EPA列为极度有害物质。

SCCPs通常指含有10到13个碳原子的氯化石蜡,常用做阻燃剂和增塑剂,广泛用于涂层、胶黏剂、橡胶、聚合物、皮革和纺织品中。领先的服装及鞋类品牌商已禁止在其产品中使用SCCPs。 

此次涉及通报的产品,详见表1:

相关推荐
中国电影《热烈》荣获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当地时间23日晚,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闭幕,中国电影《热烈》荣获评委会特别奖。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品牌闪耀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TIME TO WATCHES 2024)10日至14日在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