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加坡简化进口奶粉程序

责任编辑:博玉 2017-12-12 16:49:24

进口奶粉

联合早报12月10日讯,负责推动奶粉进口程序简化事宜的农粮兽医局早前回复《联合早报》时透露,已与海外相关单位接洽,索取一份符合本地食品安全条例、已获当地批准的婴儿奶粉制造商和产品名单。进口程序简化后,进口商可直接进口上述名单上的奶粉,无需提交如卫生证书和品质监管报告给农粮局。在过去,配方奶粉进口商必须申请进口准证,并且为进口的每批奶粉提交证明文件。随着食品销售法令的修正法案最近在国会通过,农粮兽医局日后有权规定奶粉标签上必须或可以呈现哪些资料,也有权规定商家必须在奶粉标签上强调哺乳的重要性。

农粮局监管系统管理署副署长盛佩欣指出,该局希望进一步收紧标签的相关规定,例如禁止商家在包装上声称奶粉有哪些健康益处和某些营养等,或是透过文字或图案将奶粉的饮用理想化等。另一方面,像是钙质有助于强化骨骼的字眼也被视为具误导性,该局希望这类字眼在新规定下被禁用。

相关推荐
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校友之家(新加坡)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与新加坡相关机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校友之家(新加坡)揭牌仪式23日在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研究生院安泰亚太中心隆重举行。

“灵感中国——当代中国画艺术国际巡展”在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和四川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灵感中国——当代中国画艺术国际巡展”近日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兰亭 ·雅集”书法体验和展示活动在新加坡举办

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和新加坡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中国银行支持的“兰亭·雅集”书法展开幕式20日在新加坡书法家协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