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昌吉州利用地缘优势大打冬季旅游牌

责任编辑:张健 2017-12-12 11:55:24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1日电(记者李晓玲)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围绕美丽乡村游的主题,不断整合冬春旅游特色旅游产品及旅游线路,推动昌吉州旅游产业全时全季发展。

作为距离首府乌鲁木齐最近的地州,昌吉州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发展冬季旅游得天独厚。昌吉州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深入挖掘冬季滑雪资源、温泉资源、气候资源、民俗资源和特色餐饮资源,大力开发旅游线路和系列产品,初步形成了以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古海温泉、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为载体的“天池-野马中心-古海温泉-五彩城“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努力打造新疆冬季旅游经典品牌。

与此同时,昌吉市阿什里滑雪场、呼图壁卧龙山滑雪场等滑雪休闲、昌吉市回民小吃、奇台古城商业街等美食购物、城郊星级农家乐、木垒县“冬日阳光“等大众化冬季旅游产品可让游客品味美食,放松心情。

昌吉州旅游局局长张子斌表示,今冬明春将通过昌吉州冬春季旅游联盟的形式,充分展示昌吉州丰富的冬春旅游资源,与县市旅游局、景区景点、旅游企业、旅行社等形成深度合作与共融,通过五大精品冬春旅游主题,以多元的品质体验、超值的惠民价格,满足群众不同层面的旅游需求,不断掀起市民出行高潮。

据了解,昌吉州旅游将结合昌吉州境内各县市冰雪风情节等节庆活动,加大“天山天池冰雪风情节“的影响力,发挥好新疆冰雪风情节昌吉州分会场的地缘优势,继续围绕“丝路庭州嘉年华 昌吉周末快乐游“品牌组织举办50项大型冬春旅游活动,重点推出以景区带动乡村旅游的“年俗文化游““康体养生游““民间艺术游““乡村民宿游“和“冰雪赛事游“五大精品冬春旅游主题,合理开发研学旅游产品,以多元的品质体验、超值的惠民价格,满足群众不同层面的旅游需求,不断掀起市民出行高潮。

近年来,昌吉州成立旅游联合推广中心,建立联合宣传和营销的平台,设计销售线路产品组织市场营销和建立渠道与网络平台的形式,开启了旅游活动营销带动昌吉州冬春季旅游的发展脉络。

昌吉州旅游联合推广中心主任周静告诉记者,昌吉州旅游联合推广中心的成立,为昌吉州冬季旅游联合宣传、营销打开了瓶颈。昌吉州旅游以新疆首条联动乌市、昌吉州、吐鲁番三地州的旅游环线“环游天山-千里黄金线“为依托,组织实施了“环游天山““民歌争霸赛-唱出我的家乡“新疆赛区的复赛、决赛以及全国总决赛,通过活动营销与话题营销等方式将民歌与旅游结合,让民歌手唱在景区、宣传家乡,活跃了昌吉州冬春季旅游市场。

随着昌吉州冬春旅游的整合营销和宣传,各县市迎来了冬春季旅游的上升期。其中“福建人游新疆,走进环游天山“火车专列旅游产品,使旅游援疆工作落到了实处,带动了昌吉州专列游的常态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