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人类滑雪起源地新疆阿勒泰打造世界高端度假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张健 2017-12-12 11:52:28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1日电(记者李晓玲)从11月开始,新疆阿勒泰地区先后在北京、厦门、广州、西安四个客源地城市进行冬春季旅游品牌“冰雪圣城“及产品线路的推介,对外集中展示“人类滑雪起源地““最美雪村-禾木“为代表的极致冰雪景观,以极致野雪为代表的世界级滑雪资,多元民俗文化活动四大核心旅游资源,并推出了多款冬季旅游产品。

作为人类滑雪起源地,阿勒泰地区不仅拥有丰富、优质的冰雪资源,还有古老滑雪、毛皮滑雪板等冰雪文化资源。这也是阿勒泰地区首次针对冬春季举行的旅游推广活动,第一次将国际顶级的优质冰雪旅游资源向世界游客进行全面展示。

阿勒泰地委副秘书长孙鸿飞介绍说,游客在阿勒泰地区可以体验滑雪、福海冬捕、童话边城布尔津、人间净土喀纳斯、西北第一哨、玉树琼花冲乎尔等主题产品,游客既可以到拉斯特乡,探寻人类滑雪起源地,体验古老的毛皮滑雪,还可以在国内唯一的野雪滑雪基地--阿尔泰山野雪公园乘坐直升飞机滑雪。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随着“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地不断推进,阿勒泰地区被新疆赋予冬季冰雪旅游经济发展核心区、阿尔泰山千里画廊生态旅游区等特殊定位。

近年来,阿勒泰坚持“以旅游业为主体产业、牵动一产、托举二产““一体规划、差异化发展““首惠于民“三大原则,累计投入近10亿元,实施旅游项目42个,喀纳斯、可可托海、乌伦古湖等一批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和接待设施进一步完善。依托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阿勒泰地区将打造世界高端度假旅游目的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