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疆巴州:开发特色赛事迎暖冬

责任编辑:张健 2017-12-12 11:50:10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1日电(记者李晓玲)记者从巴州地区旅游局和冬博会组委会了解到,新疆巴州利用暖冬开发特色赛事,其中尉犁第四届沙漠徒步耐力赛元旦开赛。

据尉犁县旅游局局长马兴建介绍,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迎新春·沙漠徒步耐力赛“已经举办了3届,第四届将于2018年元旦当天开幕,从阿布丹广场开始,到罗布人村寨大门结束,全程20公里。比赛分40岁以下和40岁以下两个年龄段,参赛选手两男一女或者两女一男搭配成一组,三人同时到达终点才记录成绩。

“20公里的耐力赛,对每个参赛人来说都是非常大的考验,而且非常讲究团结协作精神,每年都吸引数百名运动爱好者来参赛。“马兴建说。

尉犁县旅游资源丰富独特,南依塔克拉玛干沙漠,有全国最大的胡杨林保护区,有神秘原始的罗布人村寨,也有以都拉里古城、营盘遗址、孙基烽燧、兴地岩画等为代表的历史人文遗迹,还有全国最长的内陆河塔里木河穿城而过。而耐力赛沿途依次穿越沙漠、胡杨林,还要顺着塔里木河跑一段,最终抵达罗布人村寨大门,在线路的设计上,是对尉犁县优质旅游资源的集中展示。

马兴建说,冬季是新疆旅游淡季,希望通过举办耐力赛,打响尉犁县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让更多的人看到罗布人村寨冬天的美景,展示人文和自然融合的尉犁。

今年,南疆地区的冬天不太冷,依托冰雪资源的冬季旅游多少受到影响。博湖县旅游局局长战立军介绍,原定2018年1月1日在博斯腾湖景区举办的博湖县冰雪节,目前并未确定是否举办。尉犁县往年冬天有雾凇、雪景,每年都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原打算做冬季垂钓活动,因为每年参加的人很多,今年又逢暖冬,害怕冰太薄出危险,暂时还不确定是否举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