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英国首相称英支付“脱欧分手费”有附加条件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2-12 11:14:12

新华社伦敦12月12日电(记者桂涛)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1日说,英国预计向欧盟支付350亿至390亿英镑(约合470亿至520亿美元)的“脱欧分手费”,但条件是双方未来要达成一份贸易协议。 

特雷莎·梅当天在英国议会下院说,如果英国与欧盟无法就(贸易)伙伴关系达成一致,“分手费”就免谈。她还说,英国完全能“有序、顺利”地退出欧盟。 

特雷莎·梅关于“脱欧分手费”的表态与此前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言论有出入。哈蒙德此前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无论英欧能否就贸易协议达成一致,英国都将支付“分手费”。 

欧盟方面8日宣布,经过6个月艰苦谈判,欧盟与英国第一阶段“脱欧”谈判已取得足够进展,双方将开启第二阶段谈判,内容是“脱欧”后欧盟和英国形成何种贸易关系。这意味着双方已就“分手费”等核心议题达成协议。 

所谓“分手费”涵盖了英国籍前欧盟工作人员退休金、在英欧盟机构搬迁费用以及英国对欧盟财政的承诺等内容。英欧双方围绕英国是否支付“分手费”以及支付数额问题分歧较为明显。英欧双方此前均未向外界透露“分手费”具体金额。

相关推荐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党内不信任投票中过关

英国首相约翰逊6日晚在保守党对他进行的不信任投票中过关,留任保守党领袖和英国首相。

英国首相:圣诞节前不采取进一步新冠防控措施

英国首相约翰逊21日宣布,政府不会在圣诞节前实施任何进一步的新冠防控措施。英国科学界一些专家对此表示,这是“冒险”行为,如果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继续在英国快速传播,延迟收紧防控或将导致未来需要更严格的限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