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十二届孔子学院大会将开 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成议题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12 08:58:18

第十二届孔子学院大会将于12月12日至13日在陕西西安召开。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深化合作,创新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大会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陕西省文化厅、省外办、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协办。

孔子学院大会是全球孔子学院的盛会,被誉为教育“达沃斯”,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目前,全球已有146个国家(地区)建立了525所孔子学院和1113个中小学孔子课堂,其中,“一带一路”沿线有53国设立140所孔子学院和136个孔子课堂。2017年,各国孔子学院和课堂各类学员总数232万人,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受众1272万人。

孔子学院大会今年首设“大会论坛”,中外著名大学校长、学者将围绕“孔子学院发展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交流思想。大会期间还将围绕孔子学院公共形象构建、孔子学院与中国研究、孔子学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面向未来的孔子学院创新发展战略等议题,举办7个中外校长论坛和8个孔子学院院长论坛。

会议期间,还将举办孔子学院办学成就展、汉语教材展、中华美食文化展、中国书法学院书法文创产品展等。

相关推荐
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论坛促中马电影交流

3月22日,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主题为“中国和马来西亚电影教育和制作的演变:转型、挑战和潜力”的电影文化交流论坛。

第一届“中泰一家亲”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泰国举行

第一届“中泰一家亲”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日前在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举行。

中文助力安哥拉年轻人奔向更广阔天地

3月的罗安达,潮湿又闷热。在安哥拉内图大学,一座二层白色小楼格外醒目。这便是内图大学孔子学院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