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东方文旅助推广西崇左旅游发展步入新时代

来源:中国网开发区 责任编辑:李昊博 2017-12-11 22:53:52

1

12月7日至9日,由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崇左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东方文旅联盟首届年度峰会暨广西崇左旅游投资发展大会召开,会议以“东方文旅、山水崇左、共赴未来之约”为主题。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广西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领导、崇左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参加大会,各县市区负责人上台推介。华谊兄弟、山水盛典、河北航投等文旅企业和投资集团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2

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首先代表崇左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250万壮乡人民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崇左文化旅游资源底蕴深厚,被国家旅游局列为首批全国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创建区,国家旅游局边关风情道建设核心区。崇左地处祖国的南疆,是我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城市,是“一带一路”南向通道的重要节点城市,是通往东盟国家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被誉为中国糖都、中国锰都,中国红木之都,是红八军的故乡,中国白头叶猴之乡,中国木棉之乡。崇左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具有秀美的山水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突出的边关特色,便捷的旅游交通,稳定的社会治安。

东方文旅联盟拥有强大的资金优势、人脉优势、资源优势,我们热情期盼东方文旅联盟以这次大会为契机,继续深化务实合作,整合崇左的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更多的文旅项目落地,崇左市将为各位企业家在崇左发展提供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优惠的政策。

3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联席总裁、东方文旅董事长王权在大会致辞中指出,东方文旅联盟从今年开始筹划,6月24开始发布,到今天首都峰会召开,离不开所有理想、有情怀有合作精神的企业家和各地政领导的支持和信任。东方文旅联盟的起动速度之快,整合企业资源数量之多,在各地政府中的影响力之大,是中国文旅行业中前所未有。半年的时间,已经陆续完成贵州省、陕西省、河北省、海南省、详细生、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深圳市大连市等多各省市政府的路演和对接并完成大连、迁安、五、黄山等多个东方文旅的正式签约,相信明年我们将迎来更多的项目落地和开花结果。这次峰会是东方文旅联盟发展的新起点,联盟将正式进入市场化公司化运营的新阶段。目前由多家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发起的东方文旅产业发展公司,东方文旅产业基金已经批筹,未来将实现一个联盟一个公司、一个基金、三位一体的联动方式,更好的推动动文旅项目全面落地。而崇左素有“北有漓江,南有左江”和“崇左天下美”的美誉,拥有亚洲最大的跨国瀑布群德天瀑布,也是中国最大的水果贸易集散地,是通往东盟陆路大通道的重要结点城市,在与东盟合作、沿边开发开放中具有独特的地位。这次大会落地崇左,也希望借助崇左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和地理位置,发挥东盟桥头堡的地理优势,依托“一带一路”的国家概念,联合东方文旅联盟成员单位,共同打造国际化东方文旅城和东方文旅小镇,推进地方文旅产业转型升级。

4

东方国际董事总经理、东方文旅总裁杨朵轶作题为“东方文旅启程与展望”的主题演讲,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东方文旅联盟成立背景、组成成员,国际国内旅游发展趋势,我国旅游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等。他说:旅行有很多目的,其实东方文旅就是为了每一个人,通过东方文旅找到心中诗和远方。东方文旅打造了系列产品,包括:东方文旅城旅游的综合体, “为每一座城市设计一张丰富而恒久的名片。”东方文旅小镇在著名的景区、城乡结合带地区打造一个充满娱乐内容和互动体验的小镇, “为每一个小镇起一个温暖的名字。”东方文旅景区SHOW,打造全产业链的升级,包括做实景演出,做餐饮、互动体验的体验馆等等,希望能够让旅行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最后是东方文旅园区PAPK,对一些老的产业园、老的厂房进行一些改造,成为休闲生活,让艺术来改变生活。希望携手山水崇左,共未来之约,希望能够面向东盟国际化市场,携手打造一个国际化的东方文旅城和一个文旅小镇。

巅峰智业创始人刘锋主持会议第二阶段——东方文旅高峰论坛,山水盛典创始人梅帅元、白盒子艺术馆馆长孙永增、城市组创始人潘向东、万娱引力创始人周箫、途家网副总裁夏金辉、央视《魅力中国城》制片人李文娜分别上台做主题演讲,精彩纷呈,引来阵阵掌声。

5

会议期间,东方文旅联盟组织联盟单位及合作单位,考察崇左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充分了解崇左旅游项目,携手打造崇左国际知名文化旅游胜地和旅游度假目的地。

相关推荐
中马“两国双园”合作走向纵深

中马“两国双园”联合合作理事会第五次会议4月23日在广西钦州举行。

中马“两国双园”发布十大合作成果

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马中关丹产业园区产业项目成果发布活动4月22日在广西钦州举行,回顾过去十二年中马“两国双园”携手发展取得的成绩,发布十大合作突出成果。

中国(广西)—乌兹别克斯坦(花剌子模州)经贸旅游推介会在南宁成功举行

4月18日上午,由广西贸促会与乌兹别克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桂通五洲(中亚站)”中国(广西)—乌兹别克斯坦(花剌子模州)经贸旅游推介会在南宁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