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上海洋山深水港四期自动化码头开港试生产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11 14:48:47

新华社上海12月11日电 (记者贾远琨) 历时近三年艰苦建设,经过为期18个月细致全面的设备及系统调试,上海洋山深水港四期自动化码头10日开港试生产。洋山四期的建成和投产标志着中国港口行业在运营模式和技术应用上实现跨越升级,为上海港进一步巩固港口集装箱货物吞吐能力世界第一地位,加速跻身世界航运中心前列提供新动力。 

洋山四期位于东海大桥以南,地处整个洋山深水港最西侧,依托颗珠山岛及大、小乌龟岛围海填筑形成,总用地面积223万平方米。洋山四期共建设7个集装箱泊位、集装箱码头岸线总长2350米,设计年通过能力初期为400万标准箱,远期为630万标准箱。 

目前,已经完成调试的首批10台桥吊、40台轨道吊、50台自动导引车(AGV)将投入开港试生产。根据规划,洋山四期最终将配置26台桥吊、120台轨道吊、130台自动导引车。

相关推荐
“小”咖啡里的“大”市场

中国不仅有源远流长的茶文化和势头正盛的“新茶饮”,“舶来品”咖啡同样“蹿红”,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海纳百川和旺盛需求。

上海北外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25日从上海市虹口区获悉,2023年,虹口全区新设市场经营主体8527户,同比增长284%,增幅位居上海全市第一位;落地日本HADO、阿联酋博禄、新加坡凯德卓盈等25个国家或地区的99个重点外资项目,实到外资同比增长17.2%。

长三角一体化丨“宣城—上海洋山港”海铁联运直达班列首发助力长三角“一体化物流”

​记者2月24日从中远海运集团了解到,2月23日,上海港海铁联运网络新增一城,安徽宣城至上海洋山港的海铁联运直达首发班列从巷口桥铁路货场出发,前往上海芦潮港站,这一线路将会有效助推长三角“一体化物流”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