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迈向职场的第一步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11 14:54:48

新华丝路网科伦坡12月11日电 (记者朱瑞卿、唐璐) 12月8日上午,斯里兰卡全国青年团的老师达莎妮带着50多名学生,来到首都科伦坡的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大厦,参加首届中资企业斯里兰卡现场招聘会。她告诉记者:“在这里,学生们将迈出走向职场的第一步。希望他们都能如愿加入心仪的中国企业,将知识和技能学以致用。” 

此次招聘会由斯里兰卡中国商会和斯里兰卡技能发展与职业培训部联合举办,吸引了超过600名当地求职者。 

斯里兰卡技能发展与职业培训部部长私人助理鲁维·塞纳德拉在招聘会现场告诉记者,这次招聘会为年轻学子们寻找工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更重要的是,这次招聘会不仅面向斯里兰卡各大院校的应届毕业生,还向社会人才开放,将有力推动斯里兰卡当地就业市场发展。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12家招聘企业展台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应聘者们身着正装,手拿简历,等待面试。 正在排队等待面试的沙曼提卡告诉记者:“我之前曾经在南部汉班托塔的一家中国企业工作多年,但我的家人在科伦坡,我希望能找到一个在科伦坡的工作机会。我很喜欢在中国企业工作,中国同事会教给我很多东西,我在中国企业工作进步很快。” 

中国港湾工程有限公司斯里兰卡区域公司党委副书记安昕告诉记者,这次公司带来了20个岗位。目前,公司已雇用超过500名当地员工,占公司总员工数的80%左右。未来公司还将继续推动员工本土化,为当地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除行政、管理和设计等岗位外,中资餐饮企业的服务类岗位也同样吸引了不少应聘者。55岁的萨曼·库马拉告诉记者,自己做得一手好中餐,这次来是为了应聘一家中资餐饮企业的厨师岗位。他说:“如果能加入一家中国企业,我们全家的生活质量都能有所提高。” 

招聘会现场熙熙攘攘,应聘者们憧憬着未来的工作,斯方期待这样的招聘会能常态化。斯里兰卡中国企业理事会主席拉桑塔·维克勒马苏里亚说,这次招聘会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今后如果能够连续办下去,会成为一个好的品牌,吸引更多当地人来寻求工作机会。

相关推荐
中国银行科伦坡分行举办6周年庆典暨客户答谢会

中国银行科伦坡分行近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举办6周年庆典暨客户答谢会,来自中国驻斯使馆、在斯中资企业和斯政商界的嘉宾代表出席活动。

2024年中资企业招聘大会在南非举行

由南非-中国经贸协会举办的中资企业招聘大会16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成功举行。

记者手记|亚马孙雨林中有个“中国小城”

苏里南首都帕拉马里博,隐栖在亚马孙雨林深处。从机场到市中心,沿路除了郁郁葱葱的雨林,还能看见各种中文招牌的超市、酒楼。市里的中国元素更是随处可见,还能不时听见孩子们的普通话,让人恍惚是从南美雨林“穿越”到了国内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