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加坡浙商总会举办“一带一路”论坛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11 15:01:26

 

1429952132

图为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在“一带一路与浙商机遇”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12月11日电 (记者李晓渝) 新加坡浙商总会10日举办了主题为“一带一路与浙商机遇”的论坛及系列活动。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中资企业(新家坡)协会会长孟繁秋、新中友好协会会长潘国驹等演讲嘉宾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与约260位投资者、企业代表和政界人士分享了观点。 

郑永年表示,新加坡可以利用自身优势,扮演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联结点”角色。 

潘国驹认为,新加坡在高等教育、文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优势,而中国的浙江等省份在高等教育方面也很发达,双方可以在这方面加强合作,利用新加坡的多元化优势,进一步扩展“一带一路”的合作范围。 

孟繁秋说,新加坡企业体量虽小,但在精细管理、多元文化、熟悉地域人脉等方面具有优势,与新加坡企业合作有助于中资企业开拓东盟国家等第三方市场。他建议浙商通过找准自身优势,迅速反应,培养创新精神、理念和能力,以及加强自身包容性,在“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建设中把握住商机。

相关推荐
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与中国企业共发展:专访新加坡立杰律所律师丘健雄

新加坡立杰律师事务所中国国际仲裁与工程业务负责人丘健雄律师近日接受记者专访,畅谈中国经济与法制发展成果和机遇,分享立杰支持中国企业出海的经验。

汇添富首只中新ETF互通产品在新上市

3月20日,汇添富基金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加坡综合资管机构辉立资本(Phillip Capital Management)联合推出的辉立-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上市,该产品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新加坡交易所的ETF产品互通计划上市。

2024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新加坡)暨中国机电产品品牌展览会盛大启幕

3月19日,在中国商务部和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的指导与特别支持下,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共同主办的2024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新加坡)暨中国机电产品品牌展览会在新加坡博览中心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