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日本将投巨资促进教育和提高生产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2-11 10:33:44

新华社东京12月11日电(记者钱铮、马曹冉)日本内阁会议8日通过旨在应对社会老龄化、增强经济竞争力的一揽子政策,包括投资2万亿日元(约合176亿美元)用于幼儿教育和人才培养等。 

根据日本内阁府当天公布的一份文件,这一政策将免除日本所有3至5岁幼儿进入保育院和幼儿园的费用,同时免费向低收入家庭中2岁以下幼儿提供育婴服务。此外,低收入家庭的子女将可以免费上公立大学。 

在提高生产率方面,日本政府拟进一步提高员工工资,加大在设备、人才培养领域的投资,并对使用革新性技术提高生产率的企业实施减税。 

据日本媒体报道,上述举措多数将在2020财年(2020年4月1日开始)开始实施。

相关推荐
四川教育代表团与巴西文协举行座谈会

正在巴西进行访问的四川教育代表团与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巴西文协)在巴西文协会馆举行座谈会,期望进一步促进中巴两国、四川省与里约州在教育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

中国企业希望在赤道几内亚油气领域投资

马拉博消息:据赤道几内亚政府官方网站报道,该国副总统曼格4月9日在首都马拉博会见江苏海滨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兴祥,后者表达了在赤几油气领域投资的期望。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访沙特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阿吉兰

沙中商务理事会主席、沙特阿拉伯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穆罕默德·艾尔·阿吉兰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日益完备的基础设施、充足的高素质人才和丰富的创新应用场景,为外商扩大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方面的投资创造良好空间,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