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上汽正大新工厂在泰国竣工投产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2-11 10:25:04

新华社曼谷12月11日电(记者李欣莹、邝倚晴)由中国上汽集团与泰国正大集团合资的上汽正大公司泰国新工厂日前竣工投产。这将有助于泰国汽车市场多样化发展及增强泰国汽车产业竞争力。 

据了解,上汽正大新工厂占地面积70余万平方米,投资逾10亿美金,预计年产量达10万辆,将成为MG品牌面向全球右驾车市场的制造基地。 

泰国副总理颂奇在竣工投产仪式上致辞说,上汽正大新工厂竣工投产是泰国“东部经济走廊”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完美对接。近年来,中国企业在泰国取得长足发展,这不仅带动了两国经贸往来,更促进了两国关系的友好发展。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吴志武表示,上汽正大在短短几年里取得了巨大成绩,并把最新汽车技术引进到泰国,由此可见上汽集团对泰国市场的重视。 

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表示,上汽集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将与正大集团继续携手,把上汽正大打造成立足泰国、辐射东盟、面向全球的一个战略支点,为“中泰一家亲”不断续写新篇章。 

上汽集团于2012年与正大集团在泰国合资办厂。近年来,上汽正大汽车销量大幅增长,旗下品牌已跻身泰国汽车市场十大品牌之一。

相关推荐
专访:“在华发展,与华共进”——访德国梅赛德斯-奔驰董事会主席康林松

“梅赛德斯-奔驰与中国市场一起成长,愿继续在华发展,与华共进。”德国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日前在德国斯图加特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中越合资越南小中河水电站投运10年 发电逾11亿千瓦时

​12月28日,从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获悉,12月28日,中越合资开发建设的越南小中河水电站迎来投运10周年。10年中,该电站发电量累计达11.86亿千瓦时,有力支持当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并见证中越电力合作不断深化。

1-10月中国新能源汽车累计渗透率达24.7%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11月21日发布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走势报告:中国新能源汽车1-10月产量559.0万辆,同比增长108.4%,累计渗透率达24.7%,对汽车市场增长贡献率超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