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合作与共赢:把握丝路新机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11 10:16:00

新华社海口12月11日电 (记者陈碧琪、王虎云) 新时代下的中国充满活力,新时代下的中国企业家使命艰巨。由新华社直属企业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将于12月12日—1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论坛将聚焦“把握丝路新机遇”主题,云集国内外政府、商界精英、专家学者,深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企业如何把握时代机遇,在多元、多层次合作中实现共赢,助力中国同世界各国一道,借“一带一路”东风迈向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升级的新台阶。

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致力于打造一个互信、互惠、互利,共商、共建、共享的命运共同体。倡议提出四年多来,一项项重大工程落地实施,一份份傲人成绩单举世瞩目,沿线国企业迎来实现国际化、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机遇,消除资金融通壁垒、讲好民族品牌故事、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成为当务之急。为此,论坛就“加强国际金融合作促进‘一带一路’资金融通”和“‘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品牌与传播”两大议题专设两场主论坛,力求在构建多层次金融合作体系中绘就共赢蓝图,在擦亮中国品牌的征程中谋求中国经济实现内涵式增长。

其中第二场主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大力推动,为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入选企业提供了展示品牌与形象的国际舞台。此次论坛将进一步扩大企业品牌的知名度,促进民族品牌的国际化拓展与传播,向世界发出中国民族品牌的最强音。

据论坛组委会介绍,此次论坛还将举行多场签约和研究成果发布活动,并紧扣当前“一带一路”战略向纵深推进过程中的关键点和突破口,举办“专注于求变——青年企业家领袖圆桌会议”“消费升级的力量——无界零售及商业生态创新峰会”“‘一带一路’上的海关力量”三场平行论坛,全面剖析青年企业家在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中的角色和责任,解读“一带一路”与消费升级的关系,提升沿线海关合作水平,助推中国和倡议参与国经济转型升级。

独行快、众行远,古丝绸之路正焕发着新的活力。中国将携手世界各国在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书写互利共赢的壮美篇章。让我们一同锁定中国梦与世界梦对话的纽带——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

相关推荐
外资企业“海南行”赴三亚考察 发掘机遇期冀合作发展

由中国贸促会、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外资企业“海南行”活动3月18日至21日在海南省举办。

外资企业“海南行”活动举行

由中国贸促会、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外资企业“海南行”活动于3月18日至21日在琼举办。

“褐皮书”显示美国通胀压力仍普遍存在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6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自1月初以来,美国经济略有增长,通货膨胀压力仍普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