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香港将与国家发改委签署参与“一带一路”计划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11 09:34:54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办公室9日发布消息称,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将于13至15日到北京述职,期间她将与国家领导人会面,汇报香港经济、社会和政治方面的最新情况,并代表香港特区政府与国家发改委签署关于支持香港全面参与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安排。

此前,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于11月访京,与多个中央部委相关负责人会面,落实签署“一带一路”协议事宜。在与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的会面中,双方就支持香港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安排文本及签署细节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基本共识。

据透露,文件主要涉及六个重点合作领域,包括金融与投资、基建与航运、经贸交流合作、争议解决服务、民心相通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林郑月娥在其首份施政报告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是香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香港应抓紧“一带一路”机遇,为未来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与连接点,香港正在利用其国际金融中心、世界航运物流中心、商贸中心的地位,为“一带一路”的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
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在穗开幕

3月26日,“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在广州开幕。

中信银行香港分行开业

3月27日,中信银行香港分行开业仪式在香港举行。据介绍,香港分行开业是中信集团参与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又一重大成果,进一步完善了中信银行海外机构布局,也标志着中信金控全牌照平台在国际化战略中又迈出重要一步。

梵高光影艺术展将亮相香港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

香港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将于3月25日至6月2日举行,其中“梵高·乐印”艺术展将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办,在光影交错中将梵高的艺术精粹与维港美景同时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