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首届瑞中创新创业合作论坛:创新深化中瑞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11 08:57:08

新华社瑞士苏黎世12月11日电 (记者凌馨) 首届瑞士-中国创新创业合作论坛9日在苏黎世举行,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中瑞在创新和创业合作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认为创新将进一步深化中瑞合作。 

在当天的论坛上,瑞士联邦科技与创新委员会主席沃尔特·施泰因林对瑞中两国间交流创新和创业经验,并将本国创新型企业推荐给对方市场的做法表示欢迎。他表示,虽然瑞中两国地理相隔较远,体量不同,但仍有非常良好的合作机遇。 

出席论坛的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强调,去年,中瑞两国间确立创新战略伙伴关系,体现出中瑞双边关系中创新扮演着重要角色。他指出,随着中国越来越成为以创新驱动的经济体,中国的营商环境和创业生态对于瑞士创新型初创企业的吸引力越来越大。瑞士已经连续四年每年选取10家初创企业,前往中国寻求潜在投资人和合作伙伴,未来希望这种模式也能同样推广至有意愿来瑞士开拓市场的中国初创企业。 

中国驻瑞士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蔡方财也表示,中瑞两国不仅致力于加强“中国制造2025”与瑞士“工业4.0”对接,也致力于加强双方在数字化、高端制造业、节能环保、生态农业等领域合作。目前,中国已成为许多瑞士企业的主要研发基地之一,中国企业对瑞投资也向高技术领域集中。  

本届论坛还为中国资本和瑞士技术的对接、中国市场和瑞士品牌的对接架设桥梁。当天,来自医疗、信息技术、金融服务领域的数家瑞士初创企业进行了商业路演,以寻求与中国投资人和企业间的合作。 

本届论坛由新华都商学院(瑞士)、瑞中创新中心等共同举办,来自中瑞两国投资机构、企业、学术机构等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相关推荐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品牌闪耀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TIME TO WATCHES 2024)10日至14日在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

专访: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造福世界——访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曼克维奇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经济将推动高质量发展确定为优先事项,这将给地区和全球经济合作带来积极作用,造福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