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2017年出口增速在8.5-9%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11 08:32:25

泰国中华日报12月7日报道,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公布的10月份资料将进一步增强了该国全年出口增幅上移至8.5-9%的高位可能性,尽管各重要指标表现良好,但对于泰铢升值过快的担忧仍未散去。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展示的10月份资料显示,泰国10月份出口累计完成200.83亿美元,同比扩张13.1%。除了实现8个月连增外,以泰铢计的10月出口总值为6595.17亿泰铢,同比扩张7.6%。至此今年前10个月泰国出口累计完成总值1955.18亿美元,同比扩张9.7%。

公会主席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小姐认为,全球贸易强劲复苏功不可没,除了来自美国、中国、欧盟等贸易大国经济所展现的利好势头外,南亚国家的澳大利亚以及拉丁美洲等国家在第四季度经济都展现出了很好复苏势头。

她说,像成品油、塑料颗粒、钢材橡胶及其制品等市场需求正在不断增强。就目前的情况看,基本可以将全年出口增幅锁定在8.5-9%高位。至于明年出口表现,预计增幅在5%。不管怎样,泰铢表现仍是影响出口企业的重要因素之一。希望当局确保泰铢对美元中间价维持在一个稳定的区间,避免出现过快的升值。

相关推荐
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将于10月24日至26日在曼谷举办

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新闻发布会近日在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路演厅举行,旨在推广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加强各国政府及企业、科研、高校、产业间的深度合作。

新加坡3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下滑20.7%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新加坡3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下滑20.7%,比2月份的0.2%跌幅扩大。电子产品和非电子产品出口都有所下滑。

2024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

由中国驻泰国使馆和泰国外交部共同举办的2024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仪式暨“澜湄周”纪念活动5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