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苏州高新区签约设立首家日企投资性公司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国腾 2017-12-07 15:33:23

新华丝路网南京12月7日电(记者陈刚)日本百货零售企业——H₂O集团和苏州高新区日前签订投资协议书,确定在苏州高新区设立H₂O投资性公司,这将成为日资企业在苏州高新区设立的首家投资性公司。

H₂O集团在苏州高新区设立的投资性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将对H₂O集团今后在中国的所有项目进行投资、管理,集资金管理中心、结算中心为一体。按照计划,H₂O在苏州高新区设立的投资性公司将在2018年年初设立超市公司,2020年前在长三角地区新增5-6家规模为2000-6000平方米的精品超市。目前,他们已经确定宁波店、苏州工业园区店2个店铺。

投资性公司是指外国投资者在中国以独资或与中国投资者合资的形式设立的从事直接投资的公司。投资性公司作为跨国公司在当地的法人,代表总部直接参股或控股当地企业,是各大跨国公司在中国本土化投资战略的重要一环。投资性公司多集中于北京、上海两地。

相关推荐
南京和苏州加入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4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将中国南京、苏州等64个城市纳入该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以表彰这些城市为助力居民实现终身学习所做的努力。

外资连拿“通行证” 资本市场加速“引进来”

联博集团1月2日宣布,旗下外商独资企业联博基金近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

国际青年中国行:体验古韵新城的经济生态“双面绣”

8月10日至13日,2023年“国际青年中国行”开启探寻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新旅程,来自11个国家的国际青年徜徉在“处处皆景、城在园中”的苏州市,感受以水为脉、林田共生、城绿相依的城市最美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