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广东石龙铁路国际物流基地始发国际班列出口货物贸易额 再创新高

来源:大陆桥物流联盟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07 13:53:30

广东石龙铁路国际物流基地始发国际班列出口货物贸易额

记者5日从石龙镇经信局获悉,今年1至10月份广东石龙铁路国际物流基地始发国际班列共102列,其中,中欧班列出口货物贸易额达13798万美元,同比增长约533%。

从数据显示,2017年1-10月,东莞石龙始发的国际班列共102列(其中中亚班列77列,中欧班列25列),中亚班列同比下降30%、中欧班列同比增长257%;中亚班列出口集装箱5872标准箱,同比下降5.6%;中欧班列出口集装箱1994标准箱,同比增长406%。中亚班列货运量35467吨,同比下降约12.4%;中欧班列货运量13302吨,同比增长约563%。中亚班列出口货物贸易额27610万美元,同比下降约3.98%;中欧班列出口货物贸易额13798万美元,同比增长约533%。可见,今年4月实现的中欧班列双向开行为中欧之间的贸易往来提供了大大的便利。

广东石龙铁路国际物流基地2013年开通了东莞石龙-新疆阿拉山口-中亚五国的X9024/3中亚国际集装箱班列,2015年开通了东莞石龙-内蒙古满洲里-俄罗斯的X8426/5中欧国际集装箱班列,并开通每周3班次往返的“中韩班列”。目前“粤新欧”班列每周固定开行2-3班次,“粤满俄”中欧班列常态化每周开行1班次。

2016年6月8日,我市原运行的东莞石龙-内蒙古满洲里-俄罗斯班列被确定为中欧班列品牌,统一品牌和标识的中欧班列当日从东莞等八地始发。10月8日,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中欧班列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将东莞纳入中欧班列枢纽节点,对我市中欧班列发展产生积极意义。

相关推荐
凤香大时代 创新与未来——西凤酒2024年广东省经销商大会成功举办

3月24日,“凤香大时代 创新与未来”——西凤酒2024年广东省经销商大会于广州市隆重举办。

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在开罗举行

当地时间19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推介暨“魅力广东”视觉展在埃及开罗举行。

中国石油广东石化项目全面投入商业运营

记者从中国石油集团获悉,中国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30日全面投入商业运营。这也是国内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世界级炼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