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孤独症公益帮扶项目启动

责任编辑:王丹 2017-12-07 09:28:37

针对孤独症人群服务的大型公益帮扶项目“星光计划”启动仪式,12月2日在北京拉开序幕。

该项目计划历时3年,帮助1000所孤独症康复机构全面提升康复师的教学水平;帮助10万个孤独症家庭得到科学的家庭康复训练,解决孤独症孩子的康复训练、融合教育、艺术治疗以及就业教育系列问题,为患者家长提供专业训练方式,并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帮助100万个孤独症志愿者获得专业的孤独症辅助服务技巧,让他们具有更高的服务水平和专业素养;帮助1000万个普通民众了解孤独症常识,给孤独症孩子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本次公益项目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北京星希望孤独症康复中心承办、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组织联络部支持。(记者:贺勇;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05日 23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