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欢迎中国投资孟加拉国信息产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2-07 13:57:00

新华社达卡12月7日电(记者刘春涛)孟加拉国负责信息通信技术的国务部长帕拉克5日表示,感谢中国在信息通信领域给予孟加拉国的帮助,希望更多中国投资者来孟投资相关领域。 

帕拉克是在孟加拉国最大规模的信息技术博览会数字世界2017开幕前一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孟中两国在网络安全、信息人才培养、数字化政府等方面有着广泛合作,希望中国成为孟加拉国在信息通信领域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 

据帕拉克介绍,孟总理哈西娜领导的孟加拉国政府此前制定了2021远景目标,提出推动信息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及信息人才开发培养,到2021年实现互联网全民普及和数字化政府。 

近年来,孟加拉国互联网用户增长迅速,目前用户数已经达到8000万左右。帕拉克表示,这一方面得益于孟政府降低民众使用互联网成本的举措,另一方面在于该国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储备丰富。 

另外,孟加拉国目前已经在各级政府部门建设了5000多个数字中心。8年前,孟政府还不能提供网上政务服务,如今已经有40%的政务服务可以在线实现。 

帕拉克表示,未来孟政府计划进一步对政府基础网络进行扩容和延伸,提高政府服务的信息化水平。其中,政府基础网络三期项目将在该国2000多个乡镇新建骨干网络,项目将使用中国政府提供的优惠贷款。 

为了发展信息技术产业,孟加拉国政府还计划建设28个信息技术产业园。其中,位于孟首都达卡郊区的信息技术产业园目前已经开工。帕拉克表示,产业园将主要吸纳硬件厂商和软件开发商等企业,非常欢迎中国相关企业前来投资。 

他表示,为了鼓励孟加拉国信息技术产品出口,孟政府自去年起对相关产品出口实施优惠政策。孟加拉国一些本土大企业已经开始在本国设立笔记本电脑、手机等产品的组装厂,一批富有活力的信息技术企业正在成长壮大。 

谈到在孟经营的中国企业时,他说,华为、中兴通讯、小米等都已在孟加拉国经营,孟信息产业市场潜力巨大,希望这些中国企业不仅做好短期经营,还要做好规划实现长远发展。 

采访结束前,帕拉克告诉记者,圣诞节之前他还将去中国,与阿里巴巴、华为、中兴通讯等企业负责人举行会谈,介绍孟加拉国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

相关推荐
坦桑尼亚副总统: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坦桑尼亚副总统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重要战略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坦桑尼亚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储能项目25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开工的外商投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成功落地实施。

荷兰外商投资局正在积极调整外商投资战略

荷兰外商投资局投资项目总监汉斯·库伊珀斯日前表示,荷兰外商投资局正在积极调整外商投资战略,希望通过更加有选择性的服务吸引更多外商到荷兰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