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比工商圆桌会议探讨互利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2-07 14:29:08

新华社比利时图尔奈12月7日电(记者潘革平)比利时法语区政府和中国驻比利时使馆5日在比利时古城图尔奈共同举办题为“如何与中国做生意”的中比工商圆桌会议,探讨如何为双方企业搭建贸易投资平台,增进相互了解,实现合作共赢。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临时代办陈栋、比利时瓦隆大区及法语区联邦首席大臣鲁迪·德莫特、比利时联邦议会中比友好小组主席克里斯蒂安·维耶纳、瓦隆区商会以及中比企业代表等100多人出席会议。 

德莫特在开幕致辞中说:“此次圆桌会议是近年来图尔奈首次举办以与其他国家合作为主题的论坛,是瓦隆大区表达愿意积极与中国发展贸易关系的绝佳机会。我们拥有最好的产品、企业和服务,相信中比企业未来一定能实现更紧密的合作。” 

陈栋表示,“中国-比利时科技园”已于2016年在比利时新鲁汶启动。作为中国在欧参与的第一个科技园区项目,该园将为中比企业科技合作提供服务平台,成为中国与欧洲开展经贸科技合作的窗口。 

陈栋还表示,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的重大举措。中国诚邀比利时各界人士参展参会,分享经贸合作商机,实现共赢共荣。 

圆桌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如何打消比利时企业对中国产品和市场的成见、如何更高效地与中国企业打交道、如何更好地利用“一带一路”中欧班列将更多比利时及欧洲产品带到中国市场、如何充分挖掘服务贸易和技术贸易潜力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相关推荐
首届俄罗斯—中国互利合作“萌芽”论坛在喀山开幕

为期两天的首届俄罗斯—中国互利合作“萌芽”论坛7日在俄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喀山开幕。来自俄罗斯50多个地区及中国各省市代表将共话中俄地方合作潜力,助力双边务实合作提质升级。

葡萄牙新丝路协进会主席:欧中加强互利合作潜力巨大

欧洲和中国在市场、资本、技术等方面具有互补优势,双方可以共同打造数字经济、绿色环保、新能源、人工智能等新增长引擎。事实表明,欧中之间形成的产业链供应链符合双方利益。

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与会嘉宾期待非中深化互利合作

为期两天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29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开幕。开幕式上,与会非方领导人、国际组织负责人等高度评价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以来非中相关领域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愿同中方巩固团结友好,深化互利合作,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