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农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到新疆分行、兵团分行举行宣讲报告会

来源:农行新疆分地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7-12-06 12:03:00

12月5日上午,农业银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新疆分行、兵团分行举行。农业银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部部长、企业文化部总经理赵文生作了一场全面精彩的宣讲报告。

新疆分行、兵团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单钜培主持宣讲报告会。宣讲报告会以“现场+视频”的形式直接开到新疆两分行的一级支行,两分行机关全体党员,两分行各二级分行全体党员,两分行各一级支行班子成员聆听了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开始前,首先播放了农行党建专题宣传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赵文生从党的十九大重大主题与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我国社会主义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解读宣讲。宣讲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并传达了总行党委对全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措施和要求。

宣讲进一步加深了新疆两分行全体党员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起到重要的指导意义。宣讲报告会结束时,新疆两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单钜培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把握着力点,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坚决按照总行党委部署要求,深入学、持续学,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等材料,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聚焦到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等着力点上,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第二,找准切入点,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切入点,组织开展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报告、深入基层宣讲等平台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到机关、宣传到二级分行、宣传到一线基层,充分利用行内网站、展板、新媒体等载体在全行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

第三,明确落脚点,在扎实贯彻上下功夫。要以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为契机,落实好总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强化两分行党建工作能力、提升服务新疆和兵团实体经济水平、丰富金融服务“三农”手段、严守风险底线等工作为落脚点,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抓好年底收官和2018年谋篇布局,带动全行业务经营开创新篇章。

下午,总行宣讲团听取了新疆两分行党委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的汇报,并列席了新疆两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研讨,新疆分行、兵团分行党委成员分别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讨论发言,新疆分行、兵团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单钜培作了总结发言。此外,宣讲团成员还对新疆两分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进行了督查。

此次宣讲对新疆两分行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将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坚决按照总行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引导全行员工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疆两分行落地生根。(郭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