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丝文化力作 《平潭映象》下月9日开启全球巡演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博玉 2017-12-06 10:24:34

海丝文化力作 《平潭映象》下月9日开启全球巡演

记者日前获悉,大型舞台剧《平潭映象》将于2018年1月9日、10日在福建大剧院进行全球首演,随后开启为期两年的全球巡演。这部作品将促进我省与南岛语族及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与互动,对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互鉴具有典范引领作用。

《平潭映象》由著名艺术家杨丽萍担纲总导演,分为四幕、14个篇章。该剧基于对壳丘头文化诞生以来平潭岛的历史解构,以海洋文化为核心元素,通过隐形的故事线串联人与海洋的和谐相处,展现向海而生的拼搏、开放、包容精神。剧中融入了海丝文化、妈祖文化、南岛语族、闽剧、舞龙舞狮等鲜明的闽文化或海洋文化元素,将引导观众进入一个神秘而浩瀚的海洋世界。

据了解,杨丽萍将抵榕参加首演,她计划现场与观众零距离互动,第一时间收集反馈和专家意见,对作品做进一步修改、打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