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华为在埃及启动北非开放实验室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隽逸 2017-12-06 16:40:06

新华丝路网开罗12月6日电(记者郑凯伦)华为北非开放实验室(“OpenLab”)于当地时间5日在开罗信息通信技术展上发布。华为将与北非地区的产业联盟和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应对行业数字化转型。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非洲电信联盟秘书长阿卜杜勒-卡里姆•苏迈拉等相关贵宾、合作伙伴出席了发布仪式并为开放实验室揭幕。

据悉,华为北非开放实验室一期的建设投入200余万美元,启用面积400多平方米,在未来两年内预计将达到1000余平方米。

华为北部非洲企业业务总裁倪正向新华社记者介绍,相比以技术为中心的传统实验室,华为开放实验室以市场为导向,根据客户需求联合产业联盟、合作伙伴,定制它们所需的软硬件服务和解决方案,帮助其实现数字化转型。

“单独一家企业很难通过自身完成数字化转型,华为开放实验室‘平台+生态’的模式就可体现出在研发、人力资源和营销上的集聚优势,”倪正说。

卡里姆•埃勒什(Karim Elluech)是突尼斯一家提供安全解决方案公司的总经理。他的公司专注于研发整合视频监控、火警、身份识别等信息的综合安全管理平台,在半年前成为华为北非开放实验室的首批合作伙伴之一。

埃勒什说:“华为是全球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顶尖企业之一,为我们提供了研发所需的软硬件资源;我们的公司则对突尼斯、摩洛哥和阿尔及利亚等国本地客户的需求更为了解,开放实验室将双方优势对接,有助实现双方和本地客户的三赢。”

据悉,北非实验室是华为在全球第八个正式发布的开放实验室,将侧重于公共安全、智能电网、智慧城市和智慧政务等领域。

倪正说,埃及的信息通信技术市场发育比较成熟,市场能力可以向周边国家进行辐射;埃及教育发达,英国QS非洲高校排名前15的高校中超过半数在埃及,人才的获取较为便利。这都是华为将北非开放实验室选址在开罗的因素。

倪正指出,北非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区域,许多中国企业在和华为一同走进北非市场;北非实验室孵化成型的方案则可以引入其他市场,帮助合作伙伴走向全球。

“通过这‘一进一出’,华为希望更好地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的工作中来,为本区域数字化水平的提升做出更多贡献。”

相关推荐
埃及泰达合作区迎来中企铸管项目

中国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与埃及泰达特区开发公司日前在埃及总理府签署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扩展区土地购置协议,这标志着新兴铸管项目正式入驻该园区。

中国驻埃及使馆、埃及中国商会举办2024年斋月慈善活动

27日,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和埃及中国商会在埃及法尤姆省联合举办“中埃人民肩并肩”斋月慈善活动。

泰达合作区迎来新兴铸管近10亿元项目

3月27日,在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和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区总局主席瓦利德·贾迈勒丁等多名埃方高级官员的见证下,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与埃及泰达特区开发公司在埃及总理府签署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泰达合作区)扩展区土地购置协议,标志着新兴铸管项目正式入驻该园区。